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歲月留痕高中作文

每次與朋友到音樂廳唱歌,我都會點播一首《光輝歲月》,起初我不會唱,可是時間長了,它便成為了我最拿手的歌曲。我愛唱,不是因為歌曲唱得好,而是它的歌詞讓我想起了我的過去,童年時代有無數值得回憶的內容,盡管很短暫,一條條歲月的留痕卻劃過了我的臉龐。

歲月留痕就是一本書,是每個人的回憶錄。它記錄了我們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一直到我們生命的末尾。歲月的留痕,給我們帶來了很多難忘的回憶,是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品讀的一本書。

不知不覺中,我長大了,臉上也出現了青春痘,可惡的痘痘很癢,但我終于還是喜出望外,因為我進入了青春期,這是一個多麽值得紀念的日子啊。一條痕跡從此刻劃在了我的臉上,這是我日漸成熟的見證,成熟是多麽快樂的一件事啊!

正值健壯的我們,天性熱愛玩耍,于是整天沒日沒夜地在一起瘋鬧。一不小心從樹上摔下來,胳膊上滿是鮮血,洗凈之後才發現,上面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痕跡,雖然很疼,但我是男子漢,這點劃痕算得了什麽,哪個成功的人一生中能夠沒有傷痕呢?傷痕是歲月的痕跡,是一種積淀,更是一種幸福。

高中生活中,我的學習生活和學校活動緊密地連在一起,既豐富多彩又有滋有味。我還在學校的話劇比賽中得了名次,我十分高興,這是高中生活中的一種樂趣,值得記憶。人生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也曾和朋友發生過爭執,但好在我們彼此之間都有一顆寬容的心,當然更離不開我們敬愛的班導,是他幫助我們跨過坎坷,走向坦途。高中生活已經過半,這段時間的曲曲折折,都是歲月留給我們的一份禮物,每一天都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歷程,都會記錄我成長的軌跡,這也是一道印痕。

歲月的流逝是看不到的,摸不著的,可是歲月的留痕卻是的的確確存在的。雖然說它是一本書,但卻無形地印刻在每個人的腦海裏、心底裏。美麗的歲月留痕讓人快樂,不好的留痕讓人心痛,但多數時間,好的留痕會把壞的留痕緊緊包住,使它沒有了延伸的空間,同時一種快樂就會洋溢于腮邊。

歲月留痕,深深地、淺淺地、濃濃地、淡淡地刻在我的臉龐、身上、心裏,永遠陪伴著我,一直到生命老去。此時,耳邊又響起了那動人心弦的歌曲——《光輝歲月》,無數次吟唱之後,我漸漸發現,其實這首歌不也是歲月的一種留痕嗎?

小時一直以為母親這一輩子過得風平浪靜,直到有一天,我在家中尋寶,無意中翻出了一本破舊的相冊。相冊已經接近解體了,隻有邊上系著的仍然華麗的絲帶顯示出它曾經經歷的輝煌。裏面俱是一些發黃的老照片,大部分顯示出一個女孩的快樂幸福的童年和少年,她就是我的媽媽。一本相冊勾起了母親的回憶,我才知道她曾經經歷過多麽坎坷的過去……

母親解放前出生于上海,連綿的戰事沒有給她幼小的心靈留下任何傷痕。殷實的家境,父母的寵愛使她遠離飢餓、疾病和痛苦。我曾經去過母親當年的中學,昔日的教會名校當今依然是全國最大的女中,古樸的西洋式建築仍然煥發著光彩。可以想象,少年時期母親曾擁有著多麽明媚的陽光。

誰知道有一天,一切都變了……

母親十七歲赴北師大念書,但是不久後,她就發現自己並不適合于當教師。于是拼命學習外語,準備考上海的研究生。離畢業還有一年,正當她滿懷希望向研究生考試發起挑戰時,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來臨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