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翻過那座山作文

山,它那陡峭的山岩高聳在遙遙天際,乳白色的浮雲漂浮在它的腳下,縱深的峽谷裏傾瀉著一望無垠的原野山川,巍峨的山嶺.在陡峻危立的絕壁上,一棵棵倔強的青松穿過乳白色的薄霧,在大風中婆娑起舞.站在窗台上,望著那似乎高不可攀的山峰,我陷入沉思.

學習,不也一樣嗎?隻有勇敢無謂者,才能到達頂峰。

七上期中考試,在數學上,我沒考好,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不細心,難題又不太愛細心探究,面對這次失敗,我心灰意冷,像被人在大冬天推進了雪坑裏,身和心都涼颼颼的.可能是我沒有這方面特長吧!我真是的.一切一切都怪我自己不仔細,我是一個失敗的人,不會成功了,不會了,再也不會了......無意中我看了一本書,書上說: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是一個失敗的人,失敗隻是表明你的暫時尚未成功.失敗並不意味著你一直要受到壓抑,失敗表明你願意嘗試.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比別人差,失敗表明你也許要變換一種方法.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浪費了時間和生命,失敗表明你有理由重新開始.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永遠無法成功,失敗表明你還需要一段時間.

人的一生,不可能真正一帆風順,多多少少總會有寫坎坷和波折,正所謂:“人生百態,苦樂年華”嘛!人的一生,永遠不要說放棄,這是一中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追求,也是一種可貴的自信。

看著那座山,似乎比剛才小了些,對呀,隻要有信心和毅力,再高的山都會變得很平坦的。我自信地笑了。因為我相信,隻要戰勝了自己,世界上就沒有比人心更高的山峰!

其實,每個人的頭上都有一片天,但有的人是光風霽月的,有的人卻是烏雲漫長的。要想突破,便得戰勝自我!有了理論,還需付出行動,這才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基礎,每一步都得扎實地踏下,這樣,無論再高、再陡、再險的山峰,都能翻過去!

人生之路,艱難而又漫長,猶如唐僧西行,九九八十一難,難難奪魂。然而,隻要沖破了重重阻礙,翻過了座座高山,展現在眼前的,必將是另一番新的天地。

第一座山,代表著道德。在人生路上,想要走好,單憑強悍的體格是遠遠不夠的。道德的好壞,是判斷做人成功與否的基本準則。也許這座“道德之山”對于你來說隻是一座小土丘,但想要輕易翻過它卻並不容易。這是人生的第一次考驗,但隻要通過了,我相信自己將會對“道德”的認識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第二座山,代表著謙虛。當我通過了道德的考驗,站在谷地沾沾自喜的時候,“謙虛之山”的“山神”毫不猶豫的給了我當頭一棒:翻過了一座山,並不代表著成功,反而意味著你再一次站在了谷底,又要開始新一輪的挑戰!我幡然醒悟,隨即便冒出了冷汗:是啊,要不是“山神”的提醒,我可能還站在谷地慶祝呢,美好的光陰也許就會在這不經意間流走……我是幸運的,我感謝“謙虛之神”的提醒:如此重大時刻,我怎麽沾沾自喜?于是我重整行囊,踏上新的征程。

第三座山,代表著堅持。經歷了種種考驗之後,我終于翻越了“謙虛之山”,此時的我自覺心智已被磨練得極其堅韌,沒有什麽可以再阻礙我了。但沒想到,當我自信滿滿的爬到這座不知名的山的山腰,總會有數塊巨石雨點般的墜下,毫不客氣的把我打入谷底。起先,我比沒有在意,隻當是一次考驗,但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已遍體鱗傷,毫無戰意。在一次次的失敗下,我終于退縮了,想放棄了……但就在這時,我眼角的餘光忽然看到一隻蝴蝶,它正在拼命的掙脫捆住它雙翅的蛹殼,它一次又一次的想舒展開雙翅,但無奈被蛹殼卡住,卻是怎麽也出不來。一次,兩次,三次……我看得都有些不忍心,剛想去幫它,卻見那蝴蝶在第幾百次的努力下終于飛上了藍天!霎那間,我明白了這座山的名字——“堅持之山”,連小小的蝴蝶都懂得堅持,那我呢?我的雙目重新放出了光彩,再次向山體進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