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800字

我愛我的家鄉——張家口!她景色優美、人傑地靈,是個好地方。

張家口有山,背靠太平山,山是張家口的脊梁;張家口有水,面臨清水河,水是張家口的動力。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通向四面八方,一座座橋梁宏偉壯觀,一盞盞霓虹照亮夜空……當我再次佇足于張家口的十字街頭,我怎麽也不敢相信這就是我的家鄉!

回首歷史,張家口早在春秋戰國時便是北方邊陲重鎮。自明清以後,張家口由軍事重鎮發展為陸路商埠,對俄、蒙貿易發達,尤以其歷史久遠的毛皮集散中心和獨特的毛皮加工技藝而享有“塞外皮都”之美譽。歷史上的“張庫大道”對促進與西亞和歐洲各國的貿易文化交流發揮過重要作用。新中國成立後,這座古老的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逐漸由一個貧窮落後、以商業和手工業為主的城市發展成為國民經濟和社會事業綜合發展的新型城市。特別是黨的十一屆大會以來,在改革開放大潮中,張家口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勵精圖治,艱苦創業,全市經濟建設和各項事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而現在張家口變得更美了、更漂亮了。

夏日來臨。踏上清水河畔的林蔭小道,憑欄遠眺,河面水光相映,波光流彩,河中央那激情的水柱,隨著華爾茲優美的旋律的起伏而靈性般的翩翩起舞。那種發自內心的感慨無法用筆墨來形容,它就像一股清涼的泉水,從心底流了出來。

一座座連線東西兩面的大橋,逐漸亮了起來,霓虹燈映襯著碧綠的河水,使清水河更加美麗動人!

登高遠眺。山峰連綿起伏,雖沒有泰山之高、黃山之險、巫山之直,惟有平緩、連綿,讓人感到親切舒服。漫山遍野,翠色欲流!綠的發亮!綠的徹底!仰望蒼穹,萬裏無雲!藍的透明!藍的醉人!令你產生無限的遐思。

來到山間,你會發現許多不知名的小花。當你漫步于花海之中時,沐浴著溫暖的陽光;沉醉于和煦的春風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花兒隨風擺動,就像一位美麗的仙女在向你招手。依偎在岩石旁,閉上雙眼,任大腦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

秋天到了,葉兒落了,花兒謝了,鳥兒飛了,沒有了春天的枝繁葉茂,鳥語花香,也沒有了夏天的欣欣向榮,一切都是那樣的凄涼,可是人們是從不甘于寂寞的,紛紛種上大麗花、菊花,使我們的城市更加美麗,讓秋季更加迷人。

“三年大變樣” 環境變美了!我的祖國越變越美了!

愛我中華,張家口!

我的家鄉在四川省綿陽市。

綿陽有著名的富樂山景區。位于綿陽市城東兩公裏處,以高、廣、秀、雅著稱。被譽為“綿州第一山”。

富樂閣是市區最高建築之一,登高望遠,綿陽城、科學城盡收眼底。

富樂山松柏茂密,山秀花明,山上碑山、岩刻造像及詩詞眾多,被譽為“川西北書法藝術寶庫”。

富樂堂流水潺潺,綠蔭掩映,環境雅致幽靜。既有皇家園林風格,又有濃鬱的山野情趣。各個景點景區構成了一幅幅不同景色的天然圖畫。

朋友們,心動了嗎?趕快到富樂山遊一遊吧,我一定會是一個好向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