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有你真好的作文

有媽的孩子像快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聽著這首熟悉的歌謠。回想起一個寒冷的夜晚,窗外的寒風呼呼地刮著,隻聽見寒風吹過樹梢的聲音。一切都顯得那麽的安靜,安靜的我無法入睡,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寒風的呼嘯,不禁讓我感到些許的害怕。

“阿嚏——”可能是受涼了吧。這時,門外想起了腳步聲,雖然,故意走得輕了些,但卻依稀能聽得見,又是那麽的熟悉!我想,一定是你。

當你推門而入的那一剎那,我急忙閉上眼,努力地忍住,不打噴嚏,以至于不讓你察覺。隻感覺到你將被子重新蓋好在我的身上,並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之後,便感覺臉上癢絲絲的,原來,是你撫摸著我的臉頰。不知道為什麽,總覺得你的手粗糙了許多。

過了些許時候,當你出去,關上門的那一刻,我又立即睜開眼,看到的是你的背影——一身單薄的衣裳。這時,一股暖流涌進了我的心頭。“阿嚏——”這一聲噴嚏並非出自我口,而是……

窗外的寒風依舊不停歇,但是,我卻並未感到寒冷和害怕了。“老媽,有你真好。”我在心中默默地說道。

此刻,我的眼前又浮現出另一個畫面:你一把將我擁入你的懷抱,這情景既像你的寶物失而復得那般姿態,又像半個世紀未見面的姐妹重逢的場景。

那時的我還小,貪玩。一放學,回到家,書包一扔,便跑出家門,四處“遊蕩”。害得你不知跑了多少冤枉路,打了多少個冤枉電話,見到平安歸來的我,並未責罵。可我卻無情地將你一把推開,說這像什麽話。

耳畔回響起你那嘮叨的話兒:“天冷了,多穿點衣服。”“吃了葯,才能好得快呀。”“放學後,不要到處亂跑……”

老媽,有你真好!讓我不再擔心半夜會挨凍受涼;不再擔心“四處遊蕩”後,不記得回家;不再擔心,受了挫,沒有心靈的依靠;不再……

回憶的畫面是那麽的美好!

有你我會感到開心,有你我會感到快樂,有你我會感到我進步。老師,有你真好。

我的國小老師是廖老師,我總感覺她是那麽親切,那麽和藹可親。您對我們非常好,每天的深夜,總能看到您的辦公室的燈還亮著,偶爾還能聽見幾聲咳嗽聲因此您戴上了眼鏡,患上了支氣管炎。

在我的國小時光裏,我總能聽見兩種聲音交織在我耳邊“這是你寫的作文嗎?真棒”,“小心,不要驕傲,註意,要謙虛,要總結,提高”。

在下課的時候,您就是一本笑話書。您有一次給我們講了一個笑話,您說笑話不能隻是笑一笑,這一笑要笑得有價值,那次您給我們講了一個笑話您說:“來福第一次到香港,有一次他去坐公車,香港的公車不是都有二層的嗎?一上車司機就對他說請坐上面,于是來福就走到上面,可是過了一會,來福又走了下來,司機看到就又對他說請坐上面好嗎,下面已經滿了。于是來福又走到上面,可是過了一分鍾,司機又看到來福走了下來,這次司機就對他說我不是叫你坐上面的嗎?來福就對司機說你不要騙我了,上面根本就沒有司機。”您讓我們在笑中享受快樂,在笑中與您分享時光,讓我們在笑中學到知識。這個笑話讓我明白了,我們不能做井底之蛙,要多與別人交流,要多出去廣闊視野。在上課時您也經常給我們講知識笑話,對這堂課有用的笑話,經常說:“好,這笑一下好,這笑一下就記住了”謝謝您廖老師,又讓我多掌握了知識。老師,有你的日子真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