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重返少年時代

永安裏那邊兒是我上國小的地方,過去我住過永安南裏,國小是在西裏上的。在這之前,我還住過東城區的無量大胡同,今天才發覺這個胡同名兒原來是一句佛語。

昨天剛到北京就去趕場兒,還是跟文化人見面聊天,有作家有電影導演,還有舞台編劇和演員,也談些事情。另外,拙著《閒走日本》本想送出一些的,出版社告訴我首印的那批已經脫銷,馬上要增印了。這是一件挺好的事情。

話說回到秀水街,因為有了點兒時間,于是就往裏走了走,過去的那條街早就變成了一幢漂亮的大樓,要不是我這次十分在意的話,也許還覺得那條街跟我小時候腦子裏的印象一樣。

當年秀水街搞服裝小攤販兒的時候,我的一個國小同學還找過我,問我願意不願意一起做點兒生意?我當年到大連做水產,一個客戶說他跟北京秀水街有些聯系,我再一問,他說出的名字,不是別人,正是找過我的國小同學。那時我們把秀水街那片兒叫成“豫王墳”,一直包括有名的日壇中學,大家都這麽叫也叫慣了。後來我上的119中學就跟秀水街隔了一條長安街,土路和小樹林至今還留在我的記憶當中。

國小同學的話沒有了下文,當時我忙別的,也沒認真地捉摸過,但我自知自個兒不是那塊料兒。做生意,我還是喜歡弄魚什麽的,因為它們是活的,相比之下,服裝是死的。無論它多麽漂亮,沒人穿就算瞎了!

許多年都過去了,我那位國小同學也沒有了音訊,不過,憑我的感覺他似乎已經不在秀水街了,或許去了外地,或許去國外。如果他偶然看到了阿毛部落格,希望給我一個信兒。

今年是李小龍逝世37周年,也被李小龍迷們認為是為這位功夫巨星過70歲“冥壽”,有關李小龍的電影也扎堆推出,除了7月初在四川開拍的《雙節棍》外,文雋監製、葉偉民執導的《李小龍》,東方電影與星皓公司合作的《李小龍傳奇》也拍攝正酣,而欲在明年初開拍的《葉問3》中,周傑倫飾演的李小龍也將有不少戲份。7月20日,電影《李小龍》在廣州舉行開機發布會及緬懷李小龍的悼念儀式。監製兼導演文雋,導演葉偉民,主演李治廷、梁家輝、鍾麗緹、謝婷婷、貢米以及李小龍的姐姐李秋源、弟弟李振輝等李家親屬出席,構成時空相隔的一張“李小龍全家福”,一同為一代功夫巨星獻上追思。發布會上還公布了電影《李小龍》首款片段預告。據悉,該片耗資四千萬人民幣,預計8月底關機,初步定于今年11月公映。

《李小龍》重現李小龍鮮為人知的少年故事

1973年7月20日,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影響力的著名華人武打電影演員李小龍猝然去世,成為全球功夫迷們的遺憾。如今,這部《李小龍》以“揭秘李小龍的一生,重現其鮮為人知的少年故事”為主題,邀約全球“李小龍迷”一同悼念這位世界武道改革先驅者,也是截拳道武道哲學的創立者。電影《李小龍》原名《少年李小龍》,目的就是集中表現他的少年經歷,但最後電影總局批準為現名。文雋在發布會上表示,《李小龍》以李小龍胞弟李振輝的著作《我的哥哥李小龍》為藍本,講述的是少年李小龍未成名前的軼事,劇本經過長達三年的歷史考證與潛心研究,加上李小龍家人的鼎力支持,希望塑造一個真實、完整的李小龍形象。由于關于李小龍的故事太多太多,就算二三十集的連續劇都講不完,而電影隻有短短的100多分鍾,所以為了避免影片內容過于粗枝大葉,這部電影隻能精選李小龍少年時期的部分。文雋透露,有計畫陸續開拍李小龍的其他故事,不排除會拍續集。導演葉偉民表示,電影中還將首次披露李小龍成長過程中的眾多絕密資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