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圍繞學習寫一篇作文

我是一個熱愛畫畫的人,現要我想起剛學畫畫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

記得那年,我還是三年級的一天下午,我在文化館對面玩了一會兒,媽媽便來接我回家了,正當我們要走的時候,媽媽看見了一個帶眼睛的小孩背著一個引人註目的畫夾,走向文化館,媽媽便牽著我的手走去,跟著那個帶眼睛的小孩,當我們上了樓梯,走進一扇門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到了一個教室,裏面座滿了人,他們都手拿畫夾,認真地畫著,前面有個男的,在黑板上畫畫,大概他就是老師吧,我找了一個位置坐好,媽媽便拿了一本本子給我,我便也跟著老師畫起來,然後給老師看,雖然畫得不怎麽好,但老師卻說:“畫得不錯!”老師問我媽媽:“說我有沒有學過畫畫”“沒有”媽媽說。後來,我和媽媽認識到了這位老師,他叫陳公權,陳老師讓我在小班畫了幾天,然後讓我到中班學,我就一直在中班,一直不停地努力著……

我非常熱愛畫畫,正像愛因斯坦說的:熱愛是最好的老師,它遠遠超過責任感!

在我所有的愛好中,學彈電子琴也算是我的一個愛好,它在我的生活中佔去了一定的休閒時間。大家猜猜我是怎樣愛上和享受這門藝術的呢?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在學校,有一次比賽合唱,全校裏的人紛紛來參加,我也不例外,報完名便開始了課餘時間的培訓。我們的培訓是由老師彈琴,教我們唱。當我聽見美妙的琴聲,大家的歌聲便脫口而出,使我對琴有了一些了解。四年級上音樂課,老師愛帶我們去音樂室上,經過老師的講解和彈奏,我慢慢的對琴產生了興趣,琴聲優美,能讓人的神經進行休息。

在家裏,我從學校學來的幾首歌總是來家裏唱一下,爸爸媽媽看見我天天這樣唱,也知道了我對琴有點感興趣便跟我買了一架電子琴。剛買回家我便迫不及待的彈上了,可是我真是亂彈琴,這時,爸爸叫我靜下心來,彈最簡單的練習曲:《歡樂頌》,可我總是靜不下心來聽、看,急急忙忙的往板凳上一坐,便開始亂彈,學習電子琴沒有我想象的那樣簡單。我開始以為隻要彈好哆、來、咪、發、唆、啦、西七個音,就萬事大吉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光這七個音階要彈好都很難,而且基本功也很重要,要認識簡譜,掌握節奏。經過了幾個月的學習我學會了這首曲子,還能自彈自唱。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學會了更多的曲子:《童謠》《義勇軍進行曲》等。現在在家,時常陶醉在電子琴美妙的樂曲中,每當我用手指在鍵盤上流暢地彈奏出校園歌曲《童謠》的時候,我的神思似乎也回到了學校和同學們在一起上課、遊戲、玩耍。每當我沉醉在自己的琴聲中,也搖頭晃腦地哼上幾句的時候,我的心情就顯得無比舒暢,就好像吃了一個人參果,渾身三萬六千個毛孔都開放了。

我愛音樂,我愛電子琴,我愛這能陶冶性情的琴聲。我願美妙的音樂充滿我的未來,愉悅人們的心田。我要繼續努力學習各科文化知識繼續練習提高我的琴藝,讓我的家人、朋友享受我優美的琴聲.

媽媽常說:“男孩兒就應該學會下象棋。”這可鉤起了我的饞蟲。于是,我苦苦懇求老爸教我,又拍了好幾次馬屁,他最終經不起我的誠意,同意教我了。耶!我興奮地跳了起來。

一:擺棋。我隻曉得將、帥放中間,其餘的我就一無所知了。經過老爸的細心指導,我才略知一二,總算邁出了我象棋事業的第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