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它們讓我懂了作文

國小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了,我們即將奔向一個新的起點。此時,我是多麽留戀這絢麗多彩的國小生活,多麽留戀我們的班集體啊!那一幕幕動人的景象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那是剛開學不久的一個班隊會上,班導為了加強班級管理,讓我們自己先來講一講開學後自己的表現。

一開始班級裏靜悄悄地,都在等著別人的發言,誰是第一個發言者呢?我心裏想著。

教室的後排突然發出一陣桌椅的碰撞聲——是她,這個班裏最沉默寡言的人。她說:“我學習不好,總是給班裏拉後腿,平時也總抬不起頭來。”她頓了一下,接著說:“這次,我經過認真復習,在期初考試中取得了一個令自己比較滿意的成績,可是一位同學卻說我是‘抄別人的吧’!我很傷心……”她的聲音哽咽起來,我也分明看見她的眼睛裏在閃動著淚光。這一番大膽的表白,就像一面鏡子,照得我們臉上火辣辣的。是啊!我們何曾想過當最後一名是什麽滋味呢!我們又何曾去理解過她的苦衷呢!我們又何曾去幫助過她呢!

一位男生不好意思地站起來,低著頭說:“那個潑冷水的人就是我。我對不起你,真的,遇事我很少設身處地地替別人想想。請原諒我。今後,我一定改正,真的。”

這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那個女同學再一次地站起來說:“謝謝!”我們都看見她的頭抬起來了……

是啊,誰不願得到別人的理解呢!是理解讓我們的距離一下子縮短了,是理解讓我們得到了一種從來沒有得到過的幸福……

那一次,我終于懂得,同學們之間的理解是多麽的重要……

第2篇

一清早,掀開窗簾看看,窗上已撒滿了水珠;啊,好極了,又是個下雨天。雨連下十天、半月、甚至一個月,屋裏掛滿萬國旗似的濕衣服,牆壁地板都冒著濕氣,我也不抱怨。雨天總是把我帶到另一個處所,在那兒,我又可以重享歡樂的童年。

那時在浙江永嘉老家,我才六歲,睡在母親暖和的手臂彎裏。天亮了,聽到瓦背上嘩嘩的雨聲,我就放了心。因為下雨天長工們不下田,母親不用老早起來做飯,可以在熱被窩裏多躺會兒。我舍不得再睡,也不讓母親睡,吵著要她講故事。母親閉著眼睛,給我講雨天的故事:有個瞎子,雨天沒有傘,一個過路人見他可憐,就打著傘送他回家。瞎子到了家,卻說那把傘是他的。他說他的傘有兩根傘骨是用麻線綁住,傘柄有一個窟窪。說得一點也不錯。原來他一面走一面用手摸過了。傘主笑了笑,就把傘讓給他了。

我說這瞎子好壞啊!母親說,不是壞,是因為他太窮了。傘主想他實在應當有把傘,才把傘給他的。在熹微的晨光中,我望著母親的臉,她的額角方方正正,眉毛細細長長,眼睛謎成一條線。我的啓蒙老師說菩薩慈眉善目,母親的長相一定就跟菩薩一樣。

雨下得越來越大。母親一起床,我也跟著起來,顧不得吃早飯,就套上叔叔的舊皮靴,頂著雨在院子裏玩。我把阿榮伯給我雕的小木船漂在水溝裏,中間坐著母親給我縫的大紅「布姑娘」。綉球花瓣繞著小木船打轉,一起向前流。

天下雨,長工們不下田,都蹲在大谷倉後面推牌九。我把小花貓抱在懷裏,自己再坐在阿榮伯懷裏,等著阿榮伯把一粒粒又香又脆的炒胡豆剝了殼送到我嘴裏。胡豆吃夠了再吃芝麻糖,嘴巴乾了吃柑子。大把的銅子兒一會兒推到東邊,一會兒推到西邊。誰贏誰輪都一樣有趣,我隻要雨下得大就好。下雨天老師就來得晚,他有腳氣病,穿釘鞋走田埂路不方便。老師喊我去習大字,阿榮伯就會去告訴他:「小春肚子痛,睡覺了。」老師不會撐著傘來找我。母親隻要我不纏她就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