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她讓我懂了作文

想想昨天,我們仿佛還是一個國小生,背著書包走進了眼前這所令人感覺陌生的47中,用好奇的眼光打量這周圍的老師和同學。但自從翻開課本那一刻起,我們就正式意識到自己已經是一個中學生了,從國小的語文、數學和英語三個科目增加到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和生物七個科目,我也感覺到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了,因此對中學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可此時,我們已經是走過一個學期的中學生了,對中學的各方面也不再陌生,不再恐懼,而是欣然地接受了眼前的一切,習慣了中學的生活,也習慣了中學的學習,欣喜地迎來了初一下學期的生活。下面,我就分別從幾個方面談談初一下學期的變化。

記得一開學,我因為沒有能和國小同學分到一個班而感到十分懊惱,感覺這個班的同學都不是那麽親近,也不是那麽團結,因此我總是一下課就去找國小同學,很少和班裏的同學交談、說笑。每當看見班裏的同學在一起說說笑笑時,總會感覺自己很不合群,但同時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員。隨著時間的流逝,學校舉辦了各種各樣的活動,例如運動會、藝術節,在汗水和笑聲中,與同學們之間的距離也一點一點的縮短了。在運動會上,我們一起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我們班的運動員為了班級灑下了汗水,努力地沖刺;其他同學為了幫他們加油而在烈日下奔跑、吶喊。幫同學遞水遞食物。

通過這些活動,我認識了班裏的許多同學,了解到了他們的另一面,也化解了開學時對他們的誤會,漸漸融入了初一四班這個大集體。現在,無論是在學校的哪個角落,都可以看見我們歡笑的身影。使我不但消除了對中學的恐懼,也認識了中學生活的精彩和美好。于是,我懂了,一個班級真正所需要的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再談談學習方面吧,在國小畢業時,老師總是對我們說,中學是一個和國小完全不一樣的地方,無論是什麽事情都要靠自覺,學習任務重了,競爭也更加大了,更重要的是,還要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絕對不可以隨波逐流。家長也經常和我說同樣的話。于是,我常常在腦海裏想象著中學的模樣,我認為,中學肯定是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一個沒有老師管,沒有老師嘮叨的地方,是一個有自由的地方。因此,從國小畢業的那一刻起,我就盼望著開學那一天的到來。可惜啊,現實畢竟沒有想象中的那麽完美。

軍訓的第三天下午,我們拿到了中學的課本,除了語數英三科,還第一次接觸了政治、歷史地理和生物,要同時學好七門科目,的確不容易,剛拿到書本的那一天,我就被嚇壞了,心想:“這可是整整七本書啊,要比以前多了四門科目,光是作業就一大堆了吧!太可怕了!周圍的同學也那麽厲害,學習可就沒有以前那麽輕松了!怎麽辦呀!”一上課,一種恐懼感就纏繞這我,仿佛要被這些文字給包圍了。後來聽說歷史、地理和生物是中考不用考的科目,我便把重心放在了語文、數學、英語和政治四門科目上面,定了一個遠期的目標,也製定了每個學期的學習計畫,去攻克這些難關。為了讓自己可以更加透徹地了解知識,上課前,我會首先預習一下新的內容,畫出自己認為重要的知識;上課時,我比國小更加認真地聽講,爭取完成好老師布置的每一項作業,對待知識不含糊,盡自己的最大能力搞懂每一個知識點,每科設立一本筆記本,記下上課老師所講的內容,並把重點知識做一個詳細的記錄和分析。漸漸地,我有了自己的學習方法,也有了學習的規律,每天都認真地完成著自己的學習任務,不再去過多地留戀國小那輕松的學習生活,而是每天都朝著新的目標去前進,去奮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