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以讓為主題的作文

當今社會中,謙讓仿佛以從我們身邊悄悄溜走。在公共汽車上,你有意無意間會看到一位老人正站在那裏,而座位上卻坐的是年輕力壯的小伙子,正在梳妝打扮的年輕姑娘。在買東西時,很難看到排著隊有秩序的買,反而是你爭我搶,哪還來的謙讓呢?……

也許在現在人眼中,現在是競爭社會,謙讓別人也就是害了自己,如果對對手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傷害。為了一個名義而不惜一切手段,更別提什麽謙讓了。名義?本來就乃身外之物,生帶不來,死帶不走的,為什麽還要不擇手段的去爭取呢?相反如果主動將這個讓給對手,不但會少一個對手,還會多一個朋友,要知道,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啊!謙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那麽我們為什麽不能將這傳統美德發揚光大,而是讓它慢慢從世界上消失呢?

是虛榮心在作怪!我們現在不比以前,現在人們的虛榮心實在太強,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這也違背了許多真理。也許就是這樣,謙讓才會帶著它的不解,帶著它的憤怒從我們身邊悄然離去。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學會謙讓他人,你會得到許多朋友,學會謙讓他們,發自內心的謙讓,那麽,你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這顆心永遠屬于你,告訴我不在孤單,我們共風雨,我們共追求,我們有這同樣的期待……”每當聽完這首歌曲,我和同桌情情都非常愉悅現實世界,真的需要更多的關懷,更多的愛。

“世界充滿愛”這句話我體會的確很深,因為在我身邊,就有實現這個理想的一大群人,父母的關愛,朋友的友愛,集體的溫暖,使我無不受之感動。每當我遇到難題,困惑地搔著頭皮,第一位出現在我面前是身邊這位同桌,她總是不圖回報,耐心地給這個滿腦問號的我講題,每講一道題,一張張白色的紙張布滿了密密麻麻的黑字,她不厭其煩地講著,我全神貫註地聽著。每次有同學被欺負,她總是“兩助插刀”,當有同學受傷或曠課,她會無微不至地照顧和幫她補課,雖然她所做的事是微不足道,司空見慣的,但在我的心中,她早已是一個雷鋒形象的人物。有些人就會空喊口號:“這樣的小事我才不做,我要為人類創造一番驚天動地的偉績。”可是,當一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著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著有什麽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哪裏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贊許,而是嫉恨、厭惡。幫助人是快樂的,不圖回報,我們世界需要愛,有愛讓人不再覺得世界冷漠,讓人不覺得孤單,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滿愛是我們心中的理想世界。

讓我們去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向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讓愛蕩漾在我們的身邊,讓世界充滿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