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好讀書讀好書作文

好讀書,讀好書“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麽鑒別力。”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棟梁,就要把書讀好。而讀的書一定要是好書,在讀好書的同時還要有好讀書的精神。隻有這樣,才能把書讀好。 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讀一本好的書就像和一位老師在交談. 《少年中國說》裏有這樣一段話:“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于歐洲則國勝于歐洲,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由此可見,國家與少年有著密切的關系。我們這一代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共產主義事業的傳人。我們必須立志把書獨好,才能使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 把書讀好,就要讀許多的書。從古到今,從外國到中國,有數不清的書,裏面有好書,也有壞書。好書像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給人以知識和力量;好書是正義的化身,它幫助我們與邪惡做鬥爭;好書是我們生活的導遊,當我們迷失方向時,它能把我們引向正確的道路……我們的肩上擔負著祖國的重任,那麽,我們就要在這茫茫的書海之中,尋找對建設祖國有用的好書,拋棄那些對我們有害的壞書,把書讀好。同時要培養自己的讀書興趣,養成好讀書的習慣,隻有努力地讀,勤奮地讀,刻苦地讀,才能把書上的知識化為自己的知識和才能。 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讓我們在書的海洋裏,汲取無窮無盡的知識,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讀了冰心阿麼的《憶讀書》,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我也是一名愛讀書的人,借此機會,我就來談論一下自己的讀書經歷。

(1)讀書好 說起讀書的好處,我可就一時半會說不盡了。   記的有一次,班裏開辯論會,我是正方的一辯,所持的觀點是:讀古典詩詞比讀現在詩詞好。辯論時,我時時壓著對方,佔優勢,有時對方被我說的無法還口,為什麽呢?因為我們那時年齡還小,都不讀書,可我卻喜歡讀書,尤其喜歡看《國小生優秀作文》.《唐詩三百首 》之類的。因此我的資料收集的很全.文章中寫古典好或現代詩太朦朧的句子我都記下來了,到辯論時,對方不會收集資料.整理語言,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低估了我,不知道我有秘密武器---書。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取勝了!

(2)多讀書

從二年級起,爸爸給我買故事書開始,我就堅持每天讀書。因為我覺得書比電視好得多,可以隨時拿起放下。

在我的書櫃上,有滿滿的兩排書,這兩排書是我最愛看的。種類很多,有作文書,參考書,奧林匹克數學書,散文書,小說,名著……等等。另外,一些不是很好的書,我都放在一個箱子裏,加上以前的教科書,足足有7箱子呢!因為書多,我受到的教育方面也很多,從作文書中我欣賞了別人的優秀的佳作,從而提高了寫作水準:奧林匹克數學書使我在學好基礎知識的同時,培養了能力,開發了智力,挖掘了潛力。總之,書讀的多,有益而無一害。

(3)讀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