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旅行作文

相信大家都看過這樣一則廣告,大概內容是:人生就像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中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讓心靈去旅行。

心靈是我們另一雙眼睛,它明亮的時候,比眼睛更加明亮、清澈,像水晶一樣的珍貴;可是它變黑的時候,是世界上最邪惡的東西,它便失去了原有的光彩,不在美麗。

多年來,放飛心靈成為我最愛做的事。

我放飛了它,它讓我感受到了自由的樂趣,心靈的自由是比人身的自由更加輕松,讓感覺全身舒暢。即使我在最無助、最不自由的時候,隻要我的心靈是自由的,我都能樂觀向上,這或許就是放飛心靈的好處吧。

我的心靈是自由的,所以我從來不會覺得壓抑,同學們為此都很好奇,當他們知道後,卻認為是無稽之談,這讓我為他們感到難過,不會放飛心靈,你就不能獲得人生的自由,他們難道不懂嗎?

我的成功最多來自于心靈的舒暢,是它給了我輝煌。

心靈的放飛,給我更多的喜悅,讓我領悟了更多的人生,使我感受到更多的愛、恨、情、仇,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放飛的心靈就像在空中飄舞的蒲公英,它是那麽的渺小,卻是那麽的飄逸、美好、純潔,恍如天國的白衣天使。

如果,我的心靈是水晶般透明的,那我是快樂的,如果我放飛的心靈是粉紅色的,那我就是幸福的。

放飛心靈,放飛歡樂,放飛幸福;放飛煩惱,放飛仇恨,放飛無奈。放飛你的心靈,還你一片充滿希望的藍天

坐上火車,我來到了清朝,我看到了著名的悼紅軒,裏面坐著一位千古名人——曹雪芹。此時,貧困交加的他坐在桌旁,寫著他那“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創造著一個純潔的大觀園。他寫出了多愁善感的“林妹妹”,也寫出了婦孺皆知的“情哥哥”。他的作品千古流芳!此時此刻,他對我的觀察全然不知,隻是一個勁兒地寫著、寫著,我多想去幫他一把,讓他不再“吃了上頓沒下頓”,可是,我不能篡改歷史。我隻能默默地為他祝福。

我又坐上了火車,前往南宋。我看到了一位女子,她在低聲吟詩:“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原來,她就是易安居士李清照啊,那個充滿憂愁的奇女子!她又吟道:“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雖說現在也常常飲酒,可那是借酒消愁啊!哪裏比得上少年時的好興致呢!“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西安,位于關中平原中部偏南。北臨渭河,南依終南山,周圍曲流環繞,氣候適宜,土地肥沃,物產豐富,風景秀麗。西安堪稱中國古代社會的“天然歷史博物館”。在漫長的歲月中,先後有周、秦、漢、唐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1100多年。周人曾于此製禮作樂,鑄典章于金石。秦始皇在此建造了中國建築史上的傑作阿房宮,在驪山修建了規模巨大、埋藏極為豐富的歷史寶庫秦始皇陵。漢唐時代,這裏是中國政治、經濟、文化和對外交流的中心,是溝通東西方文明的絲綢之路的起點,也是賓客雲集的東方大都會。“東有羅馬,西有長安”是當時西安的歷史地位的寫照。

兵馬俑

飛機平穩降落在鹹陽機場,是正午時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