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假如時光倒流作文

假如現在時光能倒流,回到昨天,哪怕是回到昨晚十二點也行,那該有多好呀!

早知道今天老師會抽到我背那篇沒上過的課文,驚慌失措的我在同學們面前會如此狼狽,如此丟臉,我早就深更半夜也起來挑燈夜讀了。即使懸梁刺股也是值得啊!.

往事不可回首,廬山的真面目是這樣的:今天,老師先抽班代背15課《貓》,我心裏暗暗慶幸沒叫到我,不然我就慘了,因為我也不會背。昨晚做預習作業時,隻是草草地把這篇課文讀了一遍,叫媽媽簽了名字就ok了。壓根就沒想過要把它給提前背會!我偷偷地瞥了一下班代,隻見班代羞愧地低著頭,嘟嘟囔囔地說:“我不會……”“班代也不會背!”,我幸災樂禍地想著,心裏竊竊自喜。出乎意料的是老師竟說:“班代不會背,副班代試試。”我一聽嚇了一跳,那不是在叫我嗎?我全身一下子都起了疙瘩,老師走近我和藹可親地問:“你會背嗎?”我的腦子飛速急轉:上去渾水摸魚背一下呢?還是老老實實交代不會背?思想戰爭了好一會兒,我還是選擇了,“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搖著頭紅著臉說:“老師我也不會”。頓時,我看到了崔老師陽光明媚的臉轉變成了烏雲密布。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正副班代都不會背,說明了回家沒有認真預習,熟讀。如果學習總要靠老師,那所學的知識是有限的。”教室裏鴉雀無聲,每個同學都低著頭沉思著。

假如我能讓時光倒流,重新背課文,我一定回家認真熟讀課文,做好預習的作業,在同學們面前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讓時光倒流,是人們夢寐以求的。假如我能讓時光倒流,就可以很好地去探索古代的奧秘。

假如我能讓時光倒流,我會回到公元幾千年以前,去瞧瞧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是因為火山爆發,還是其它的原因?把歷史上的未解之謎一個一個在解開,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知道所有的奧秘。

假如我能讓時光倒流,我先去看看李白、杜甫、蘇軾他們是如何寫出聞名于世的詩篇,還可以向他們學習作詩的技巧,說不定還會出現一個“小李杜”呢!

假如我能讓時光倒流,我會去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和雅典探索秘密,讓考古學家們大吃一驚。我還可以向那裏的人民學一些古典藝術,為祖國歷史藝術做出一點貢獻。

讓時光倒流,如果可以實現,就讓我們回到公元幾千年前去探索歷史的奇跡吧!

假如時光倒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那我一定要去秦朝看一看,我聽老師說,秦始皇在造長城的時候,勞動的人是用雙手去抬長城的,而且一塊石頭就有3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他們是怎麽抬上去,是不是有什麽秘密?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要去恐龍時代看一看。看看恐龍是不是真的有那麽的龐大,是不是真的可以把石頭踩的粉碎,一叫起來,那聲音是不是震耳欲聾,我還要去看看,在恐龍滅絕時的場景是怎麽樣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要去遠古看一看。看一看遠古時代中的野人是怎麽樣的,它們會不會說話,是怎麽樣生存的,怎麽和同伴把野獸抓住並吃掉的,而且我還要去看人類的祖先——猿猴是怎麽樣的,跟人類相似不相似。我還要去看,在河塘裏的魚的形狀是怎麽樣的,是像恐龍那麽大,還是像螞蟻那麽的微小。如果我們把這些東西全都搞明白了,那你就會成為一個考古學家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