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慶建黨九十周年作文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偉大統一論文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留下這樣一句擲地有聲的話。是啊,正因為有無數的志士為了革命的勝利舍生忘死地奮鬥,才有了如今屹立在世界東方的新中國。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換來的,那閃閃的五星有豐富的含意。在革命年代,五星代表著無數為了人民解放事業而努力獻身的共產黨員;在抗日戰爭年代,五星代表著不願當亡國奴,在黨的領導下英勇抗擊侵略的民族戰士;在改革開放的年代,五星代表著在鄧阿公“南巡”講話的指引下奮力拼搏的建設者;在自然災害時,五星代表著面對自然災害毫不退縮,勇于戰勝困難的普通而勇敢的民眾。回望過去,我們偉大的黨已經走過了九十載偉大的歷程,有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為人所傳頌至今。

“中國共產黨萬歲!共產主義萬歲!”這是從南湖航船上發出的時代最強音。中國共產黨――一個偉大而光榮的黨,在她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從勝利走上勝利。我曾問爸爸:“中國共產黨是幹什麽的?”爸爸想了一會回答說:“是打跑洋鬼子,保護你的。”我笑了,我很開心有人保護我。長大了,我對爸爸給予的回答不滿足了,我開始自己從書中找到答案,我知道了許多為共產黨做出過貢獻的人:毛澤東、周恩來、李大釗、陳獨秀、董必武……

我還知道了一些壓製共產黨,剝削人民的壞人:孫傳芳、吳佩孚、張作霖……有一次,我去姥姥家玩,又讀了一些反動派槍殺共產黨人的故事,我小小的心中充滿了對蔣介石、汪精衛的不滿。當姥爺笑容滿面地問我長大想當什麽的時候,一時沖動,我脫口而出:“我想當共產黨,打倒蔣介石!”姥爺先是一愣,進而哈哈大笑:“好,好!”現在想起來,我不禁心中一陣激動,“我想當共產黨”,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

雖然軍閥與反動派對共產黨實施慘無人道地迫害,但因為我們共產黨和人民同仇敵愾,打敗了他們。但是,新一輪的戰爭又打響了――

日本帝國主義趁我們國力衰弱,無法保衛家園的時候,發動部隊佔領我國的東北三省,並以餓狼捕羊般蠶食著我國的土地,多少人民在日本人的心狠手辣地折磨下不堪忍受而死去。一時間,中國成了一個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黑暗地帶。但是,八路軍、新四軍給予了侵略者鐵拳般的重擊,日本投降了!中國勝利了!而後,八路軍又將國民黨軍趕出了大陸。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高聲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這句話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灑滿了中華大地。

60年後,在鄧小平、xx、xx等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神州充滿了生機。蔚藍的天空中,飛翔著我們自己的戰機;神聖的國土,有人民軍隊的護衛;無垠的海疆,航行著現代化的艦艇。五千年的古國,在今朝成為王者!

歷史選擇了中國,世界選擇了中國,人民選擇了中國,歷史的腳步將永遠伴隨中國!(

“歷史選擇了中國,世界選擇了中國”,這是小作者閱讀《歷史的選擇》後最深刻的體會。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小作者結合自己的成長和現實生活體會,運用樸素的語言,娓娓道來寫出了自己的啓迪,表達了對共產黨90年歷程的豐功偉績的歌頌。習作思路清晰、結構嚴謹、用詞準確,使人讀後為之振奮、鼓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