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青春之歌的讀後感

近期,我讀了一本革命書籍《青春之歌》頗有感觸,本書作者是我國著名作家楊沫,故事是以歷史時期為背景,以學生運動為主線,塑造了林道靜這一在三十年代覺醒、成長的革命青年的典型形象。當看完之後,深深地感受到那個時代青年對祖國的忠誠與熱愛,他們堅貞不渝的信念,他們滿腔熱血的革命態度,讓我倍受鼓舞。

《青春之歌》敘述了“九一八”到“一二九”運動,這些歷史時期的愛國學生為背景,描寫了以大學生為中心的一批愛國青年。

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鬥爭,塑造了各種類型的知識分子形象,反應了在階級矛盾日益動蕩的年代,青年知識分子為革命事業奉獻的精神,體現了他們那一代青年在中共黨的領導教育下,不斷更新自己,擺脫舊思想,丟掉包袱的成長過程,也說明了廣大青年知識分子在共產黨領導下,積極投身于無產階級偉大革命之中,才是唯一出路,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林道靜是這部作品中的主要人物,她是由一個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成長為無產階級革命戰士的典型。她的成長表明那個時代廣大知識分子走過的一段曲折艱難的道路,作為一個具有崇高的無產階級信念和熱情的青年革命者,經歷了一條艱苦而磨練的過程。她出身于一個地主家庭,母親慘遭迫害致死。

她受到後母的凌辱和虐待,使她從小養成孤僻的性格,她特別憎恨當時害死她生母的封建家庭和舊社會,為了反抗、為了向往的新生活而離家出走,這是“五四”以來,許多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走向革命事業,投向光明的黨共產黨邁出的重要一步。但故事講述她的思想仍然還不成熟,政治上還會出現一些小問題,不過最後在盧嘉州,林紅等的教育幫助下,經歷了二次鐵窗血與火的洗禮,參加農民搶麥鬥爭和“一二九”學生運動,在一系列革命實踐中變為堅強,政治上逐漸成熟起來。

讀完了這部作品後,我感觸頗多,在當時這種社會環境下,進步青年敢于投身革命鬥爭之中的熱情,應該值得我們這代青年人好好學習,學習他們的信念和無私的奉獻。《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靜是那麽堅強勇敢、思想積極進步,讓人欣賞和崇敬。從對待世俗的冷漠不關心到投身革命的滿腔熱血,林道靜的經歷體現了他們那個年代青年的革命精神,體現了他們那種青年特有的熱情力量,那種為實現革命事業而不顧一切的勇氣,令我敬佩。就是這種力量和勇氣,鍛鑄了一個使人景仰的“女戰士”形象,也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

《青春之歌》是我國著名作家楊沫的成功之作之一,他通過描寫以林道靜為主要人物的一批進步青年在那個時代,那個背景下的年輕人的革命精神。當看完了這部作品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他們那個時代愛國學生對祖國的熱愛和真誠,他們的信念是那麽的堅貞。

《青春之歌》以“九一八”到“一二九”運動,這些歷史時期的愛國學生為背景,描寫了以此大學生為中心的一批愛國進步青年。在中國共產_黨領導下的革命鬥爭,塑造了各種類型的知識分子形象,反蚋了在階級矛盾日益尖銳激烈動蕩的年代,知識分子的掘起和分化。表現中國的一代青年在黨的領導教育下,不斷更新自己,擺脫舊思想來束縛的曲折成長過程,說明了廣大青年知識分子隻有在共產_黨領導下,積極投身于無產階級偉大革命之中,才是唯一正確出路,才能擁抱起美好青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