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今天真有意思作文

XX年4月6早晨,我們一家三口迎著春風來到老陰山腳下。但那天老陰山就像在考驗我們一樣,給自已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襖.”媽媽被嚇住了,對我說:”今天恐怕不能去了吧.”但我熱情高漲,媽媽無法,隻好答應.

爬山開始了,我看見小樹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登山道上的遊人洛繹不絕.他們有的三個成群,四個一伙地向上攀登,有的登山歸來脫光衣服露出脊背下山呢!經過千辛萬苦,終于爬到山頂了.從山上往下俯視,我看到冶煉廠的大煙囪就像一個風向標,給我們指示風的方向.金湖的水在無風的狀態下像一面沒有打磨過的銅鏡.整個小城就像一個”童話世界.”這時,我問母親和父親這個”童話世界”好看嗎?隻見他們回答這個”童話世界”很好看.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就到吃晚飯的時間.我們隻好快速跑步下山.今天我終于體會到: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真切的體會到這個”童話世界”的美景了.我相信還有許多美等著我們去領會.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啊!

在聽我的這段故事之前先大致了解下我吧。我想用一扎形容詞或許都難以完全概括我,我想還是用我朋友對我的評價讓你們自由想象吧。

少女時代,我長得清瘦清瘦的,因為長得象林黛玉,同學都喚我“林妹妹”,那時幼稚,還真學林妹妹自憐自愛了一番;長大了性格也有些變了,大學時有同學又評價我像瓊瑤小說走出來的女主角,人很奇怪,往往自己很難概括自己,倒是別人可以一語中的。工作之後我又變了,倒變得越發開朗活潑,沒心沒肺那種,前二年《暗算》播出後,一位朋友說:“我越看那裏面的女主角黃依依越覺得像你。”我也很喜歡黃依依那角色,像自己喜歡的人也是一種榮幸啊。再到前幾個月《不能說的秘密》上映後,又有人說我像那女主角。

不知現在你想象裏我是怎樣一幅圖畫呢。其實我並不喜歡自己真的像誰,因為覺得自己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獨一無二的我,無人可以復製。如果說我現在心中最想努力成為的女性,那便是林語堂先生小說《京華煙雲》裏的女主角姚木蘭,想成為像她那樣優雅美麗,世事洞明,人情練達的女性。

好了,閒話少敘,且看我的故事拉開序幕:

經歷酒吧

我原本在一家老外開的網路公司擔任英文編輯和翻譯。今年初,老板又開了家酒吧,後來接連二位經理都離開了,老板苦于找不到合適人選,也是有些怕中國人騙他了(他之前受了很多中國人的騙,有些怕了),後來忽然想到了我,雖然我沒有經驗但他覺得至少可以信任,並且他說等他找到合適人選我就可以退出了。我覺得這工作本身並不適合我,但看他那麽憂慮的樣子,而且我想在酒吧可以經歷另一種人生,可以看到芸芸眾生相,豐富人生經歷也未嘗不可,而且幾個月之後我經歷完了想離開也行啊。于是便答應了。這時候是五月。

“腹有詩書氣自華”

六月初,酒吧來了位年輕男士。他叫希維。他來這家酒吧是因為他在原來經常去的另一家酒吧結拜了個waitress妹妹,後來這個妹妹跳槽到了這家酒吧,他也就跟過來了。

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整體感覺就像某鄉裏的會計,穿著樸素,皮膚特黑,長得也不好看,一頭卷發,像頭頂著一片蘑菇雲。但他臉上老帶著笑,很和善的樣子,說話也很得體。當時心裏想:“ 做人要厚道,不能光看人家外表。” 聽他說是某名牌大學碩士,學企業管理專業,年僅25歲就任某公司上海辦事處的經理,更覺得人不可貌相,他肯定有過人之處值得學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