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失敗值得品味作文

失敗是李白 “欲濟無舟楫,端居恥聖明”的懷才不遇?是李清照“卷簾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憔悴?還是李煜“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惆悵與亡國之痛?

失敗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也是常行之路。失敗,它雖昭示著失落與孤寂,但也預示著成功。成敗之間,永遠隻是毫釐之間的差距,也永遠隻是失與得的間隙。

越王勾踐的國被吳國滅了,勾踐也被囚禁于吳國。勾踐畢竟是勾踐,他沒有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馬上放在計畫復國上,而是痛定思痛,沉下心來反思自己的過失,撫平自己和百姓的傷口,去慢慢品味失敗的過程。數年之後,勾踐強大起來,他的民也強大起來。最終,勾踐滅了吳,殺了夫差,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國,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尊嚴和自由。永遠忘不了,忘不了那臥室懸掛的苦膽,忘不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的勵精圖治,忘不了那亡國的痛與傷……

析歷史,問成敗,找原因。勾踐從失敗走向成功,不僅僅隻是勾踐的勵精圖治,更在于他品味失敗的過程。勾踐終究是勾踐,他沒有像一個莽夫一樣馬上去刺殺吳王,也沒有大罵吳王,在獲取自己內心愉悅的同時召來殺身之禍。可見,勾踐有了一個品味失敗的過程,而無論是在他的心裏,或是人們的眼中,失敗是值得品味的。

許多人,都是在自己失敗的時候,慢慢品味,細細咀嚼,找出自己的得與失,從而促進自己走向成功與強大。勾踐如此,拿破崙如此,毛澤東亦如此……

失敗,是值得品味的,它可以讓人們明得失,可以使人走向成功與強大。

長大了,快樂便悄聲離去,留下的隻是對過去的回憶;知道的多了,不再有小時那天真的想法,留下的隻是殘酷的事實;時間匆匆的走了,隨之而去的是那些曾經擁有,隻剩下了無窮無盡的遺憾。無法接受現實,因為現實總是痛苦的、悲傷的。後來,我懂得了堅強,我知道,懦弱隻會讓自己失去的更多。我以微笑面對現實,失去了,也要告訴自己並不難過。

沉思以後的路, 困難面前我依然堅強,在邁出的每一步都是那麽艱難, 但是每一步邁出後我也是那麽自樂。 欣喜,未來我也許充滿著刺激的挑戰,也許充滿著競爭的凶險,可困難面前我從未放棄,人要經得起考驗,即使是面向再艱巨的挑戰! 前面遇到的挫折,後面必將重復!前提是看你會不會導好這場戲,讓它圓滿結束!對啊,人生也就是一場我導你演的戲,如果我們兩個合作的不夠默契,那到最後將會"疑點"重重!

老樹曲斜的枝幹,漫天紛飛的落葉提醒我們:秋天到了!我們在原野上看到了小草枯黃的面容,不遠處一陣野火過後,留下一塊焦黑的土地,突然震撼:原來小草是在這樣焦黑、幹裂的土地下蟄伏一個寒冷的冬季,才在來年的春天開始一段新的旅程!我們釋然了,這就是小草的情懷,這就是生命的本質,也是我們愛的真諦!

為華夏大地的炎黃子孫,我們敢為天下先,管你是高山還是火海,管你是陷阱還是險灘,我們沒有被刻骨地扎痛過,沒有被滄桑與世故蹂躪過,沒有品嘗過絕望的滋味,更沒有窮途末路的悲哀,于是我們不懂得退縮,也許初生的牛犢有一天會撞得頭破血流,但我們敢拼贏得起,就算拿生命拼搏又何妨!

生活告訴我,他需要愛,愛你的父母,愛你的老師,愛你的朋友,愛你身邊所有的人。與次同時,你也會得到許多的關心,許多的愛護,許多的祝福。讓愛走進我們的生活,讓愛使我們的生活變的多姿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