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新概念作文經典語句

回憶,使往事變了味.

所有的信無一例外的表達這麽個意思:第一,祝賀您,您的大作已進入復賽;第二,速匯五十(或六十,或七十五,或一百)元人民幣至大賽組委會;第三,不想拿錢你也想評獎?美的你!

老兄,最近感覺如何?

假如你被人絞死你有什麽感覺?

老兄,以後要怎麽辦呢?

假如你長了一根豬尾巴你怎麽辦?

老兄,要是鬱悶的話沉默好不好用?

假如你品嘗了至今二百年的孤獨你看好不好用?

餘傑說:能思想的蘆葦都被人割掉了,剩下的是不能思想的狗尾草.

但願人類不要變成能思想的狗尾草.

先生說,歷史上隻有兩個朝代:求做奴隸而不成的朝代和做穩了奴隸的朝代.

換言之:欲仰望而找不到目標滿心惆悵的時代和暫時找到了目標滿心安定的時代.(此處先生指魯迅)

我們所謂的君子,充其量知識擁有較強後果預測能力和控製力的識時務者,他們隻是深諳當前社會的道德法律力量,遠遠凌駕與每個個體力量之上,故而將欲望控製在社會普遍認同的範圍之內.

終究宗教信仰是一種由于對現實欲望和權利無法得以實現而產生的放棄現實追求的現象.取而代之的是,覬覦精神上對欲望和權利的永恆追求.

亞裏士多德在"論理學"中指出:"理性的人追求的不是快樂,而是沒有痛苦"(相當好的引用,這句話說的也相當的好)

(十七歲)這時候,朝什麽地方走,都是磚頭.

(十五歲)夏天的陽光如此熾盛,而玻璃缸裏的水越來越涼.

(十二歲)龍舌蘭的花朵不代表絢麗,而青春,拒絕一切浮誇.

(十歲)有時候,獨立特行的姿勢並非自願,而是不得已.

(七歲)是孩子,就會有權利做無限期的猛;是孩子,所有的胡鬧都會被原諒.(這幾句是文章幾個小節的標題)

海倫說,這一切隻是幻覺.

幻覺是這樣的美麗.

彼岸之美,如同蒙娜麗莎的微笑般神秘.有人說,蒙娜麗莎根本沒有笑.(海倫指的是引發特洛伊之戰的公主,海倫的這句話來自"荷馬史詩")

我隻是打了一個小盹,

卻一覺從東周睡到西漢,

由于落後近七百年,

我顯然跟不上時代步伐,

為了不逆溯歷史潮流,

違背它鐵的定律,

你接下來的課,

我能不聽嗎?

---歷史老師

(最後一個經典實在是全文經典,所以以下我列出全文)

大學生孔乙己

中國石油大學的格局,是和別處不同的:都是北二路一個長方形的大院子,院子裏面預備著教室,可以隨時學習。求學的人,早晚喝碗豆腐腦或吃個蛋加膜,每每帶本《高數》,在一教二教上自習,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現在又建了三教四教,從宿舍走老遠的路,熱熱地 自習;倘肯多爬幾層樓,便可以到四教的top極目遠眺,或者在上面刻下自己grilfriend的名字,以作留念了,如果肯多花一些力氣,那就能到薈萃湖溜達溜達了,但這些學生,多是一心求學,大抵沒有這樣的興致。隻有神雕俠侶們,才踱進薈萃湖的小亭子裏,帶著從北門買的涼皮,慢慢地邊吃邊學習。

我從大一起,便從院實踐部申請了一個勤工助學的名額。部長說,樣子太傻,怕影響四教教容,就在一教二教做點事吧。我便從此整天地“拖把”在一教二教中間,專司拖地一職。雖然沒有什麽失職,但總覺得有些單調,有些無聊。洗手間裏老有人潑“水”,桌洞裏也總有人放一種包著粘稠的紙團,叫人舒爽不得。隻有看到孔乙己去上課,才可以笑幾聲,所以至今還記得。

孔乙己是去上課而唯一不帶課本的人。他身材很高大,青白臉色,眼睛裏時常加一些血絲:一副似睡未醒的樣子。雖然有時也帶書,可全是些黑皮經典之類的,都是從博大書屋租的。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pk升級,叫人半懂不懂的。孔乙己一進教室,所有學習的人便都看著他笑,有的叫道:“孔乙己,你又通宵了吧!”他不回答,對後排的一個同學說:“出來,讓我到裏邊去。”便進去趴下準備睡覺。他們又故意地高聲嚷道:“你一定又抄人家作業了。”孔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麽這樣憑空污人清白……”“什麽清白,我前天親眼看見你抄x x的作業,被老師逮個正著。”孔乙己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抄作業不能算抄……抄作業!……參考一下,能算抄嗎?”接著便開始睡覺了,夢中還嘟囔著什麽“君子參考”,什麽“不抄作業”之類,引得同學們都哄笑起來,教室內溢滿了快活的空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