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大地對話作文

春意正濃,我四處尋覓花兒開放的芬芳,葉子生長的音韻。的確,我尋覓到了很多,欣賞到了很多,我也發現,一種深沉、淳樸的氣息一直襯托著我所欣賞的環境。這種氣息似乎無處不在,似乎就在我們身邊……我忽然明白了,這是大地啊,這是大地散發的氣息!我禁不住感嘆,這爭艷的百花,都使她的孩子;這吐芽的小樹,都以她為家;這旖旎的春光,都是她一手創造的傑作!我們生存的家園,也是大地饋贈的!是她,無私的培育出一批批糧食、蔬果,在為我們提供居住的空間,在為我們創造旅遊的好去處……

我展開雙臂想擁抱土地,可是值盛夏的土地令我望而卻步:炎炎烈日讓土地幹裂,轉眼間的暴雨有帶來了嚴重的水土流失。還有那開發得千瘡百孔的山巒;散發著惡臭的小河,我真不相信,那厚愛我們的大地母親,會變得如此滄桑。瞧,人們隨手亂扔的垃圾正讓土地臭氣熏天,某條陰暗的胡同裏,成堆的白色垃圾正無情的侵蝕著土壤。這會兒,美麗的家鄉無錫正因太湖暴發藍藻陷入了水危機狀態,其原因,還不是我們隨手亂扔電池、 圖眼前利益偷排的廢水使太湖成了富營養湖嗎?我想,大地也許正同我一樣欲哭無淚吧。

不過,一陣涼風吹走了炎熱,秋季的到來使大地平靜下來,見到了希望。國家,社會正在保護土地,提出了保護耕地,盡量關閉污染嚴重的工廠等有效措施。許多一次性塑膠用品上都出現了“可降解”字樣;許多垃圾箱都將“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分開收集……植樹的人越來越多了,再生用品越來越多了,這一陣陣可喜可盼的“金風”給大地送來了涼爽。

冬天,過新年了,我們是否想過給大地母親過過新年呢?每人都做一點回報“母親”的事兒,每人都為“母親”送去一份溫暖。自己的新年也會平添一份驚喜,一份意義。來年春天,花兒開得更香,樹兒長得更茂盛。

人人頭頂有一片天空,腳下有一方土地,讓自己的天空保持湛藍,土地保持肥沃,這樣的生活怎會寂寞?讓他人的天空更湛藍,土地更肥沃,那這個世界不就真成了人間天堂?

“怎麽了,不開心啊?”

“沒啊,你看我不是挺好的嗎?”她強裝起笑臉,總是在我面前掩飾心裏的悲傷。我在心中嘆一口氣:我們都玩了三年了,你還騙的了我嗎?唉,隨你了,你總是在我面前掩飾,我知道你不想讓我看見你不開心,可……唉……

不要在我面前掩飾好嗎?我不喜歡這樣虛偽的你,我喜歡從前那個很真的你,瘋狂的你,可愛的你,快樂的你,你以為你可以騙的了我嗎?呵呵,我們好像變得好陌生了,你什麽都不願告訴我,你到底怎麽了,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還是你根本沒有把我當作朋友?為什麽會變成這樣?朋友不是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嗎?

有,我一直把你當作我做好的朋友,我是變得很虛偽,我們都變了,我不再瘋狂,不再真實,不再可愛 ,不再快樂,我不想在你面前掩飾,也隻有在你面前我才可以脫下我的面具,可我不想讓你變得和我一樣憂傷,隻有掩飾住了,你才可以很快樂,永遠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