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三年作文小魚打傘

在小河裏,有一隻快樂的小魚,天天在水裏遊來遊去,覺得很無聊,就想去找點新鮮的事做。有一天,小魚突發奇想,決定到海底去玩玩兒,它想,海底一定有許多有趣的東西。

小魚開開心心地來到海底,就象來搜尋寶物一樣。慢慢地,小魚發現不太對勁。抬頭一看,原來上面堆滿了垃圾。有酒瓶、垃圾桶、骨頭、塑膠袋,還有鞋子和各種各樣的零食袋。小魚心想:“這麽多垃圾,這可怎麽辦呢?”聰明的小魚終于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它打起了一把漂亮的小花傘,不讓垃圾掉到自己頭上。

小魚遊著遊著,它忽然看到了一個又軟又香的東西,它拿起來就想吃。這時有一隻小魚朋友遊過來,沖它大喊:“住口!住口!快別吃了,這可是個垃圾塑膠袋呀!”小魚一聽,嚇出了一身冷汗。它急忙問道:“這個東西怎麽還有香味兒呢?”那隻小魚兒說:“這是人類用它裝過食物,才會有那麽香的。”小魚又問:“那吃下去,對身體有什麽傷害呢?”魚兒朋友難過的說:“這種塑膠袋吃進肚子裏消化不了,就會被餓死。前兩天,我的一個小伙伴吃了這樣的垃圾袋,過不了多久就死掉了,你千萬不要亂吃這些垃圾。”

看著頭頂上漂浮著的各種各樣的垃圾,小魚心想:“什麽時候,人類不亂丟垃圾就好了。”

從前,在一座美麗的公園裏,有一個迷人的池塘,吸引著眾多遊客。那池塘的水清澈見底,池水在陽光下泛著漣漪,柳枝隨著漣漪嫵媚地拂動;池塘裏的魚兒有時三個一群、五個一伙,悠閒地遊動著;有時,擠在一起好像在竊竊私語。

來池塘參觀的人越來越多:有些大人坐在池塘邊的凳子上一邊聊天一邊抽煙,抽完煙隨手把煙蒂往池塘裏一扔;有些孩子坐在遊船上一邊吃零食一邊喂魚,最後把果皮和塑膠袋順手扔在了池塘裏;還有些老人在池塘邊散步,口裏有痰了,也往水裏一吐。

池塘裏的水慢慢變髒了、變臭了。魚兒們一不留神就會被扔下來的垃圾砸到,有些魚兒甚至得了重病。

池塘裏的魚兒不斷地減少。那天,魚伯伯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會議主要商量該如何對付這些垃圾。有一條聰明的小紅魚說道:“這樣吧,我們都撐上雨傘,戴上口罩。”于是,從第二天起,每條魚都戴上了口罩,撐上了雨傘,傘面上還寫著幾個大字“請不要亂扔垃圾了”。

人類能聽到魚兒們的呼吁嗎?人類能不再亂扔垃圾了嗎?

我家的旁邊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小魚在水裏生活地無憂無慮、自在。

有一天,小魚們正在快樂地嬉戲。突然間,從上面掉下了一個香蕉皮。本來露著笑臉的溪水媽媽皺起了眉頭。

小魚把它當作雨傘趕緊藏了起來。又過了幾天,小魚們正在討論“自動傘”會不會再來時,又掉下來許多“傘”,小魚們左躲右閃,東躥西躥,才躲避了這場災難。小魚們心中的繩子終于解開了,但是它們還是擔心,因為隨時都可能會有“傘”掉下來。小魚們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隻能探出頭來呼吸點新鮮的空氣。一條小魚提議戴上口罩。“這主意真好!” “這主意真好!”大伙兒異口同聲地說。

于是小魚們紛紛戴上了口罩。過了幾天,一個“傘”再次襲擊了小魚們的小家園,小魚急中生智,每人都撐了一把傘。不然的話,就要把小魚的腦袋砸得頭破血流。小魚真想對人們訴說“請不要把“傘”扔到小溪裏。我們也是生命啊!請愛護您身邊的小小生命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