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媽媽誇我真能幹作文

星期天,媽媽還要加班,一回到家就開始做飯,忙得不可開交。

就聽廚房裏喊了一聲:“于江華,你去超市買袋鹽回來。”聽後,我穿上衣服就往外跑,媽媽在後邊喊:“站住,你帶錢了嗎?”我“啊”了一聲說:“沒有,忘記了。”我又轉回頭去拿錢。媽媽說:“錢拿好別弄丟了。”我說:“記住了,您放心吧。”我就蹦蹦跳跳的去超市了。到了超市,我在貨架上一排排地找。超市裏的阿姨問我:“小朋友你在找什麽呀?”我說:“媽媽讓我來買鹽。”阿姨又說:“你走錯方向了,鹽在那邊。”她邊說邊往鹽的方象走去。看見貨架上的鹽,我“喔”了一聲說:“終于找到了。”我拿著鹽到阿姨那付了錢就高高興興的往家跑。

回到了家,我大喊一聲:“媽媽,鹽買回來了!”媽媽笑著看著我說:“我的寶貝真能幹,能幫媽媽幹活了。”

【點評】通過小作者細膩的人物對話描寫,讓人忍俊不禁,眼前仿佛浮現了你調皮而又忙亂的樣子,以後做事可要細心啊。

今天中午,媽媽一回到家就開始做飯,忙得不可開交。

“佩藝,去買辣椒。”這是媽媽在叫姐姐去買辣椒,可是姐姐卻說:“不去。”

在一旁的我和弟弟聽見了,便沖進廚房對媽媽說:“我們去!我們去!”

可是媽媽不答應,我和弟弟隻好垂頭喪氣地離開廚房,繼續玩我們的遊戲。沒過一會兒,我和弟弟就玩入迷了。“宇晗,你去買辣椒吧。”可是表姐也不去,媽媽隻好關了火,拿上錢,準備去買。我想媽媽平時是很累的,姐姐明明知道卻不幫忙,想到這裏,我趕忙跑上前去阻攔媽媽對媽媽說:“你現在不讓我買東西,我以後就不會買東西了怎麽行。”可媽媽還是不答應,但是我沒有泄氣,還是哀求媽媽讓我去,終于媽媽被我說服了。于是,我拿上錢,便走向商場,買完辣椒,我付了錢便回家了。

我回到了家,媽媽誇我真能幹,我聽了心裏像喝了蜜一樣甜。

今天我第一次單獨坐公車去上學,心裏又緊張又興奮。 我坐在公車上東張西望,看看都是大人,我覺得自己真了不起,偷偷的隻想笑出聲來。快到站了,我早早來到門邊,等車停,我怕司機叔叔把我拉到別的地方去。我想著媽媽的話:靠右行,走斑馬線,一到學校馬上給媽媽打電話。聽著媽媽誇我能幹時,我高興極了,是的,我真能幹,我長大了!

有一次,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在家裏沒事幹,看見地板很髒,家具上都鋪滿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心想:這正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決定把家裏的衛生打掃幹凈。

說幹就幹,我拿起掃帚,開始掃了起來,裏裏外外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我原以為掃地很輕松,結果出乎我意料的是,無論我怎麽掃,地板好像會產生垃圾似的,總也掃不幹凈。原來,我是在地板上東畫葫蘆西畫瓢啊!于是我改正方法從裏到外,慢慢地掃了起來,過了半個小時,屋裏的垃圾就被我一掃而光。開始拖地了,我把拖布沾了水,平時看大人們很輕松的樣子,可不知怎麽了,這沾了水的拖布對我來說太重了,第一次我居然沒把它舉起來。我想:是不是拖布裏的水太多了?于是我踮起腳尖,雙手捏住拖布把水往外擠。這下拖布輕了許多,我很容易地把它拿到了地板上。我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地拖了起來。拖了第一次,地板還是髒,我不灰心,把拖布清洗幹凈,再來一次、二次……總共拖了四次,終于把地板拖得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接著我拿來抹布,爬上爬下像一隻靈敏的小猴子,把沙發、茶機、桌子……都擦得一塵不染。再把凌亂的物品擺得整整齊齊,整個屋子就煥然一新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