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刷子李的作文

你看這一句“別不信,他還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隻要身上有白點,白刷不要錢.”刷子李對自己也太苛刻了,您說,這刷牆的人無論是蘸漿還是粉刷,總會掉一兩滴在身上,而且又沒人規定刷子李必須保持衣服幹凈,他還給自己立下這樣的規矩,這對一個粉刷牆壁的人,要求真是極其苛刻。

隻見師傅的手臂悠然擺來,,悠然擺去,如同伴著鼓點,和著琴音,每一擺刷,那長長的帶漿的毛刷便在牆面上啪地清脆一響,極是好聽.”哎呀,別說是曹小三驚得目瞪口呆,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這哪是一個粉刷匠在粉刷牆壁呀!明明是一位音樂大師再進行音樂表演啊!這有節奏的手臂一搖一擺地,真是像在演奏一曲交響樂,令人如痴如醉。

可事情好象並不如此,“當刷子李刷完最後一面牆坐下來,曹小三給他點煙時,竟然看見刷子李褲子上出現一個白點,如黃豆大小.”難道刷子李的那手絕活是假的?他並不是那麽神?枉我那麽佩服他!可我總覺得事情還沒完.我繼續往下看,看著看著,我不禁笑出聲來,真是讓我松了口氣,原來那白點是一個破了的小洞,刷子李剛才點煙時燒的一個小洞,裏面的白襯褲映襯出來,看起來就像一個小白點。

刷子李那刷牆的本領真是獨一無二,蓋世無雙。其實,像這種民間藝術還有很多,什麽“泥人張”的泥人,“楊柳青”的年畫,還有剪紙藝術,都是我國古代流傳下來的民間藝術,那些民間藝人的絕活,都是世界的文化遺產,是中華民族文化寶庫的寶貴遺產,令人拍案叫絕!

難道這堪稱一絕的民間藝術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自豪和驕傲嗎!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周恩來同志是全國各族人民敬愛的總理。他一生為國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他在青少年時代,就富有革命理想,立志為興我中華而讀書。

19XX年夏,12歲的周恩來,跟隨伯父到東北奉天,先在鐵嶺銀崗書院讀了半年書,後來,轉入奉天關東模範學堂讀書。

有一次,老師提出“為什麽讀書”的問題,要同學們回答。有的說“為了明禮而讀書”,有的說“為了光宗耀祖而讀書”,還有一個學生說“為了幫助父親記賬而讀書”,弄得哄堂大笑。當老師問到周恩來時,他站起來響亮而嚴肅地回答說:“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充分表達了少年周恩來要為祖國獨立富強而發憤學習的宏偉志向。

19XX年10月,關東模範學堂隆重舉行建校兩周年紀念會。當時,14歲的周恩來感慨萬分,揮筆寫了一篇《關東模範學校第二周年紀念日感言》的作文。他在文中明確寫道:“學生讀書應以擔負”國家將來艱巨之責任“為己任。這篇優秀作文,收錄在《奉天教育品展覽會國文成績》一書中。

後來,周恩來轉到天津南開中學讀書。他和同學們發起組織“敬業樂群會”。在會刊《敬業》上,他發表了許多詩篇和文章。其中有一首詩寫道:“險夷不變應嘗膽,道義爭擔敢息肩?”抒發了他憂國憂民和發憤圖強的情懷,表達了他立志革命到底的崇高理想。

1917年,19歲的周恩來,為了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遠涉重洋到日本留學。臨行時贈給同學一首詩寫道:“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富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表示他決心鑽研社會科學,挽救國家的危亡,以古人那種“面壁十年”的刻苦精神,來改造當時的社會,即使壯志難酬,蹈海而死,也不愧為中華兒女,充分表現了他年青時代的遠大抱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