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理解作文

生命從自己的哭聲開始,又從別人哭聲結束,也許這中間的過程就是幸福。一個人不能左右自己的親人,也許這就為以後奠定了基礎,都說父母不理解孩子,反之,孩子又能理解父母嗎?我想也不能吧。當自己不能理解父母時,也要想想他們何嘗不是為了你好,年齡的差距,讓子女之間產生了不理解。但是回頭想想,朋友,相同的年齡段,也有矛盾是時候,因為朋友有很多,可以互相傾訴,但爸媽隻有一個,這之間,需要我們去相互理解,相互寬容,相互尊重。世上就是因為矛盾多了,才顯得幸福是如此珍貴,當我們擁有時就好好珍惜吧,幸福就是在矛盾化解之後得來的,我會好好愛你們,即使有時我們也會偶爾吵嘴。我會慢慢去理解“寬容”的含義。

我自尊心強,心裏不能容忍別人說我什麽,也許這是我的弱點,我要學習,學會怎樣去把一些事看做無所謂,我會慢慢學會長大,既然我有幸能來到世上,我就要瀟灑走一回。

快樂,不過是給傷口找一個笑著流淚的借口;幸福,隻是想讓快樂有一個存在下去的理由。這世界本來就虛偽,什麽都不現實。就算是我,即使很悲傷,在眾人面前,還要給自己找個笑著流淚的理由,可笑又可悲。

隻要我快樂,做什麽我都認為是值得。笑一笑,也沒什麽大不了!隻記得我每天都要快樂。

有時隔著玻璃看世界,也是一種美,給人一種模糊感,世界充滿了美,在于自己站的角度。有些事,換個角度思考,你會發現更多美,每一天對自己都要充滿希望,隻要你去探索,每天都有新的突破。不要在總是沉浸在過去,因為它永遠也不可能重新來過。每個岔口的選擇,其實沒有真正的好與壞,隻要把人生看做是獨一無二的創作,就不會頻頻回首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也許結果都一樣,因為在過程中一路走來的是自己……

就讓笑來結束今天的文章,笑一笑,沒什麽大不了!新年來臨之際,祝願天下所有的朋友:笑口常開,好運自然來!

0

我在一本書中看到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一個班級特別不和諧,班裏總是發生吵嘴、打架的事情,一天要發生好多次。但是,班裏有個聰明的班導,班導想到一個有趣的法子治他們。有一天,班導吩咐他們每個人帶一個袋子到學校,他事先在班裏放置了許多小石頭,然後對學生說:“我們做個有趣的試驗。你們每個人手中都有一個袋子,教室裏也有現成的石頭。現在就開始,你們給自己不願意原諒的人選一塊石頭放進自己的袋子中,有多少放多少。這個試驗將是我們一周的作業,大家都得好好完成。在此同時,你們每天還得帶上這個袋子上學,下周我們來看將會發生什麽事情。”聽完後,同學們似乎都感到挺有趣,並躍躍欲試。

第一天,同學們感覺很好玩的,如果有誰惹自己不開心了,就在袋子裏放上一個小石頭,放學時,袋子裏已經有幾塊石頭了。接下來的日子裏,每天都有幾塊石頭連續不斷地被放進袋子裏。漸漸地,袋子慢慢變沉了,雖然石頭都很小,但聚少成多,加起來的重量也夠壓人的。所以,在上學的路上,很容易看到一些學生吃力地背著大袋子在走路。同學們對這項試驗越來越感到難以理解,苦不堪言。

痛苦的一周終于結束了。放學時,老師說:“你們知道自己不肯原諒別人的後果了嗎?會有重量壓在肩上。你不肯原諒的人越多,這個擔子就越重。對這個越來越重的擔子,我們應該怎麽辦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