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兔子的作文

足有二寸半,裏面一層是粉紅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聽覺一定很靈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唇分成三瓣,總是不停地聳動著,不知是因為害怕,還是隨時在根據氣味尋覓食物。兔子的身子圓滾滾的,看上去挺肥。前腿又短又小,後腿又長又有力,在動物王國裏它還算是個長跑健將呢。兔子尾部有一條又短又小的尾巴,正如俗話所說的:兔子尾巴長不了。

小兔子又溫順又可愛。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逛糖球會。糖球會的馬路上人擠來擠去,一些小商販臨時在路邊搭起了架子賣起了一些稀奇的小商品使來往行人都被奇特的東西所吸引。

忽然,我看見許多人都圍著幾個籠子在看來看去,我想又是什麽始人們的好奇新那麽高。我急忙擠進人群。啊!原來是幾隻活潑可愛的小白兔,非常討人喜愛再摸摸它的毛就像手放在棉花毯上一樣非常舒服。此時心裏也非常想買一隻帶回家,媽媽也看出了我的心思並同意讓我自己選一隻。我非常高興經過我自己地精心挑選選種了一隻米黃色的小黃兔還給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

高高興興地提著它回到了家,一進門我連鞋都沒來得急換就沖進了廚房拿了一大把青菜葉,一片片地喂給它吃,生怕餓壞了它。媽媽看了對我說:“你一定要仔細的愛護它讓它快快長大,不要亂傷害它,動物也有生命”我爽快的答應了。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人們該愛護它。

這篇比較有新意

快點放我出去!主人老把我關在這隻臭籠子裏。

今天主人給我帶到了一個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這個地方看上去很熱鬧!我很高興,可是沒過幾分鍾,一隻大大的手把籠子拎了起來,搖來晃去的,很像發生了地震似的。沒等我回過神來,這時又有一隻手把我的耳朵拎了起來,耳朵連著的頭皮痛痛的,麻麻的,我的腦袋象像炸開了鍋似的。

突然,有一個尖尖的東西刺了我一下,我的腿本能地縮了一下,感覺一陣刺痛。我又回頭一看,發現我吃的小白菜沒有了。這時我的肚子咕咕地叫起來。我猛然看見一個土色的東西在裏面動了動,我舔了一下。咦!這不是主人的手指頭嗎?我隻能作罷,忍著飢餓去尋找水喝。看見我喝的水杯裏的水上面有很多的塵土。我想:“這臭主人一年沒有給我換水了吧!把這麽髒的水給我喝。”

這時,有一個和主人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把籠子的門開啟了。我內心一陣高興,想馬上可以逃離了,可以獲得自由了。我正往外面沖的時候,突然間我的主人來把門給關上了,使我的幾根胡須被門夾了一下,痛地我直叫。

我想做兔子的已經夠可憐了,你們幹嗎還老是來作弄我啊!我很不高興,感覺人類真不友好。我大哭起來,可是有什麽用呢?哼,下輩子我做人,你們做兔子,我和你們換個位子,讓你們也吃吃這種苦,嘗嘗這種滋味。

2.這篇比較正常

星期天,我吃完早飯後,到樓下散步,剛出樓道口,就看見草坪上放著一個鐵籠子,裏面有一隻大白兔、小白兔和一隻小灰兔。我趕緊來到籠子前,仔細地觀察兔子。隻見那隻大白兔(也就是兔媽媽),它周身雪白,身上的毛光滑柔亮,兩隻長長的耳朵豎在頭頂,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睛鑲嵌在臉蛋上,小巧玲瓏的鼻子下面還有一張好似抹了口紅似的三瓣嘴。再看那隻小白兔,它簡直就是兔媽媽的化身,簡直就是一模一樣。另一隻小灰兔,個子比小白兔小一些,最大的不同是:小灰兔的眼睛是灰色的。它們前腿短小,後腿粗大。喔!我終于明白為什麽兔子跑起來這麽快、一步能跳得那麽遠,原來是因為它的後腿粗大,所以蹬跳能力極強.可是,如果它們跑下坡就得翻跟鬥嘍!這時,兩隻淘氣而又可愛的小兔玩耍起來,尾巴還一撅一撅的,顯得更可愛了。我找來幾片菜葉,在兔子們面前晃悠,兔子們立即精神抖擻,像要去前線打仗一樣.它們前爪扒在籠子上,用期盼的目光註視著我。我把菜葉伸進籠子裏,兔媽媽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來.而小兔子們則是細嚼慢咽,慢條斯理的,像個斯文人似的.它們吃完後,抬起頭來用感激的目光看著我,好像在對我說:“謝謝你了,你看,我們吃得多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