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中華崛起的特點作文

尋求利益的同時挑戰也會隨之增加

從一個外國人在中國生活的角度看,很大的關註點就是“新中國”,盡管在過去XX年中,人權和環保依舊是個有爭議的問題,“新中國”已經佔據全球化和產業化的主導地位。中國向全世界證明了自己已躋身于世界前列。

作為一個外國人,我對中國的歷史和政治的了解是有限的,但如果必須用一個詞來形容中國的話,那是“復雜”。

在過去20年中,中國進出口貿易交易額迅速成長,對世界的影響越來越大。中國已經逐漸發展成為一個經濟強國。但是這並不是沒有代價的,中國的環境問題是世界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中國在教育方面作出了相當大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據相關資料統計,中國民眾受教育率從1949年的20%上升到XX的97%以上。

這種巨大的變化表明中國政府真正致力于教育和掃盲。雖然對教育的投入不斷加大,但是課程往往側重于技術方面,對于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關註得比較少。

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豐富的資源。在當前,對于中國來說,尋求穩定的經濟成長不是唯一,重點是如何改善公民的教育和生活質量。

我相信中國將贏得其世界領導地位。每個國家都有其優點和缺點,在尋求利益的同時,挑戰也會隨之增加。

2號考生

中國或多或少地影響每一個國家

自1979年中國經濟進入世界經濟全球化市場以來,它驚人的發展速度引起了世人的關註。鄧小平的“對外開放政策”已經使中國的經濟狀況進化到在世界經濟上屬于第二經濟的一個點,最近還超越了日本。

中國文化、語言、音樂、食品繼續影響著世界。作為世界貿易組織(wto)一員,中國的對外貿易達到了空前的高度。

此外,許多中國移民永久居住在其他國家和在世界各地求學的中國學生加速了中國文化的傳播和交流;多種族的婚姻也是與外國人進行兩種文化交流與融合的一種重要方式。

然而,中國的窮人和富人是存在差距的。為了提高生活在貧困一線人們的生活水準,我們要採取很多有效的措施,來解決這個特殊的最嚴重的社會問題,結束這種貧困差距的局面。

中國科學技術的進步已經在多方面超越了以往。多虧了中華民族知識淵博、無私奉獻的科學家,中國才有了自己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和其他具有手動能力的高科技設備,如聯想產品、電子器件等。

中國是國際旅遊的一個地球村。由于它有50XX年的悠久歷史,當外國人決定去中國旅遊時,他們對中國的許多方面都有很濃厚的興趣。

例如北京,到北京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中國長城”。所以,它開啟中國貿易的門,促進了中國的發展。中國的影響擴展到許多其他方面:舉辦XX年奧運會;在上海舉辦XX年世界博覽會……所以,針對中國對世界影響的多少,我認為是每一方面。

著名的中國功夫,著名的演員和歌手都被搬上好萊塢的大螢幕!

中國或多或少地影響每一個國家。

中國人依靠著國家的強盛和自身的努力,讓中國的魅力散布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相信未來的中國將會屹立在世界舞台的巔峰。

3號考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