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關于競爭對手的作文

============================

上午放學時,班導金老師對我們說:“為了美化我們的縣城,今天下午出去勞動,一點半之前同學們要到校,去人民路擦路上的欄桿。記著,要戴著紅領巾,穿上校服,拿著抹布。”

下午一點剛出頭,有的同學就來到學校。剛到一點半,同學們就排好隊,個個臉上洋溢著興奮的笑容。按照老師的要求,我們排成一條二三十米的長龍,雄赳赳氣昂昂地來到人民路口。老師指揮我們站好,叫每人擦10個欄桿段。還沒等老師說完,分好位置的同學就先動起手來。認真的小明還端來一盆水,拿抹布蘸上水,一點一點地擦起落滿灰的欄桿,連不容易看到的接頭處也擦得一塵不染。調皮的小強累得滿頭大汗,他用發黑的手隨手抹了一把汗,頓時變成了大花臉,同學們都笑得前俯後仰。這時,我們的班代鼓勵我們說:“同學們,咱們比賽一下,看誰能把欄桿擦得能照出人影來!”同學們聽了,都暗暗比賽起來。

我擦了一會兒,覺得胳膊直發酸,但看到別的同學還在熱火朝天的幹著,心想:比起紅軍二萬五千裏長征,這點困難算什麽!何況沒有一個同學說苦道累。接著,我又像其他同學那樣,認真地擦了起來。沒多久,就把10個段的欄桿擦得又光又亮,簡直能照出人影來。雖然我們很累,但心裏都十分高興,因為我們以一人髒換來了萬人凈,我們為美化自己的家園貢獻了一份力量!

===========================

我是個愛勞動的小姑娘,媽媽說:我從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擦桌子了。

記得一個星期天,媽媽早早起床在家打掃衛生。由于天氣炎熱,媽媽想趕快打掃完趁早晨涼快出去買菜。我在睡意朦朧中聽到聲響,想幫助媽媽解決打掃衛生這一大問題,便自告奮勇地說:“媽媽,你去買菜吧,我來幫你收拾!”說完,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以最快的速度洗完臉,扎好頭,然後拿起掃把開始掃起來。

地板不一會就掃幹凈了,但我發現我的書桌上很亂,書、本子,橡皮等散落一桌子,我先把書放到書櫃裏,然後將橡皮、尺子放到鉛筆盒裏,整理好了桌子。接著,我又拿了一塊抹布,接了半盆水,開始擦地。我擦遍了每個角落,很快地板被我擦得幹幹凈凈,光潔如新。環視房間四周,發現我的床還沒收拾呢,于是我疊好被,放好枕頭,擺好了小兔子……。

七點到了,媽媽拎著許多菜到了家,望著滿頭大汗的我,媽媽甜甜地笑了,對我說:“我的女兒真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

過春節了,這期間可是得到零花錢的“旺季”,親朋好友會送紅包給我們,使小腰包又鼓起來。但是,我們通過勞動獲取零花錢不是更有意義嗎?既學會了幫父母做家務,又獲得了零花錢。難道不是兩全其美嗎?

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父母時,爸爸媽媽滿口答應。于是,我們定了一張表格,貼在牆上:洗一個碗0.3元,洗一件衣服1.2元(外套2.00元),擦一扇窗3.00元,掃一次地0.2元,拖一次地0.5元……心動不如行動,我立刻積極起來。

每天清晨,我就起來掃地,每天中午、晚上,我就一馬當先,爭先恐後地洗碗,每兩個星期我就擦一次窗戶……凡是自己能做的事,我統統包了。剛開始,我總要把洗潔精粘在碗裏,但我不灰心,繼續堅持,熟能生巧,我終于成功了!每次洗衣服,泡沫總會濺在臉上,洗外套就更費勁了,得費九牛二虎之力。擦一扇窗,累得我腰酸腿疼,大汗淋漓。兩隻也烏黑,像“煤炭”似的。可望著一塵不染的地面,不沾油汁的碗筷,幹幹凈凈的衣服,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窗戶,我會心地笑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沒有苦,何來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