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聯考議論作文素材

伽利略在比薩大學讀書期間,就非常好奇,也經常提出一些問題,比如“行星為什麽不沿著直線前進”一類的問題。有的老師嫌他問題太多了,可他從不在乎,該問還問。

有一次,伽利略得知數學家利奇來比薩遊歷,他就準備了許多問題去請教利奇。這一次可好了,老師誨人不倦,學生就沒完沒了地問。伽利略很快就學會了關于平面幾何、立體幾何等方面的知識,並且深入地掌握阿基米德的關于杠桿、浮體比重等理論。

美籍中國物理學家、諾貝爾獎得主李政道先生說得好:“開啟一切科學的鑰匙毫無疑問是問號。”因此,要想在學業上有所建樹,必須有好奇之心,善問之意。

這是為什麽?一個為什麽?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小故事大道理》

魯迅的“珍惜時間”

人人都知道珍惜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可又有多少人知道珍惜時間,往往都是到老的時候,或者剛踏入社會,不知深淺的時候,就會有這種感覺:“時間過的飛快,轉眼就該成家了,而自己呢,還是一小毛孩,什麽都不知道,什麽都沒有,你就該嘆息,時間如果能倒轉的話,那該多好啊!”下面就講一則關于珍惜時間的魯迅。

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葯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裏的水,隻要你擠,總是有的。」

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于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名人故事

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于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于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溫馨提示: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時間很寶貴,時間不會為任何人而停留,如果你把握時間,如果你現在知道時間的寶貴,請不要在浪費時間,請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毫無用處的地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