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愛的滋味作文怎麽寫

香濃的咖啡觸到舌苔是苦的,激動的淚水流到嘴角是鹹的,受了委屈鼻子裏面酸酸的,得到誇贊心中是甜甜的…… 生命中到底能體會多少種滋味?我們不可得知。然而,我們明白每一種滋味都是生活的給予。

請以“滋味”為話題寫一篇文章。要求:除詩歌外文體不限,題目自擬,立意自定,不少于800字。

【寫作提示】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四季有春夏秋冬,人生有酸甜苦辣。我們在品味人生滋味中懂得了人生,不斷成長。

這是一個很寬泛的話題,需要考生在審題時學會化大為小。最簡潔的方式就是在話題前增加一些修飾語,以縮小作文範圍——比如寫成“勝利的滋味”“孤獨的滋味”“當家的滋味”“成長的滋味”“心痛的滋味”“幸福的滋味”“青春的滋味”“讀書的滋味”“思念的滋味”“年的滋味”等。當然,不管寫什麽、怎麽寫,都要盡可能地表現獨特的體驗與感悟,決不能流于淺薄與空泛。

考生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進行構思:

眼淚+鼻涕=再試一次“我不嘛,要爸爸送,要爸爸送!

”那是國小一年級上學的第一天,媽媽偏讓我自己上學,這簡直太可怕了!

腦子裏浮現出那麽多車,那麽多人,我怕!

可爸爸無奈地看看我,唉!

我孤軍奮戰。最終,我被母親大人推出家門。誰知,天不長眼,正當我萬般驚恐地穿馬路時,一輛腳踏車從身邊飛馳而過,我的臉,我的手被擦破了。最委屈的是,那人還把我痛罵一頓。我于是返回家門,在媽媽面前大哭一場,滿心希望這次可怕的冒險會以我的眼淚鼻涕而告終,可媽媽卻隻一句“再試一次,看你有沒有膽量,你行的!

”就把我第二次推出家門。看著鄰居小朋友坐在爸爸腳踏車上的高興勁,我忍不住又大哭起來,心裏想著:“媽媽,你真的不愛我嗎?”牛奶+快跑=耐力媽媽為我訂了瓶牛奶,但讓我自己去拿。別以為這是件容易的事,領奶站離我家遠,隻要拿牛奶,我上學就得遲到。我忍不住求她:“媽媽,幫我拿吧!

”可她又是一句:“自己的事自己做!

”我隻好每天快跑。

幾年來,我飽受“風雨泥漿”之苦,但耐力卻練出來了,我開始品出點媽媽愛的滋味了。

醬油面+停電=堅持“媽媽陪你爸爸去看病,你自己在家當心點,大概要半個月,就看你的了!

”一個人在家,沒有大人,一切都要自己安排自己幹,我才13歲呀!

但為了爸爸我行!

漫長的十四天過去了,簡直不堪回首,前兩天還有剩菜吃,後幾天隻能天天吃醬油面,這是我唯一會做的呀!

最可怕的是前天晚上突然停電,四周寂寥無人,我隻好迅速爬上床,用被子捂住頭,不住地對自己說:“堅強點,堅強點!

”媽媽終于回來看我了,可在我的“鼓勵下”又回到醫院看爸爸。因為我是個堅強的男孩!

過去無數的點點滴滴聚成一個她———沒有柔情、沒有眼淚的媽媽,她所給予我的母愛,是“再試一次”、“耐力”、“堅強”。我知道,今後無論走到哪裏,我都將帶著她的愛去闖天涯,因為,這就是一個人的精神所在。一、深入到現實生活中去,對現實生活的原生態加以提煉,寫出人生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如母愛的滋味、鄉愁的滋味、後悔的滋味、惆悵的滋味等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