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敢于承受高中作文

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朋友。他們都討厭我,說我脾氣暴躁,人品不好。我承認自己脾氣暴躁,但是“人品不好”,我有時甚至對這個形容詞感到可笑。憑心而論,我對每個人都平等地對待,隻是有時他們瞧不起我,說些帶刺的話傷害我。我忍不下這口氣,于是我也對他們惡語相向。有時候,我明明知道別人是對我好,但是他們說話的語氣讓我精神上承受不了。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這張嘴,每天不罵幾句就會很不舒服。

我一到班裏就註意到了她。她是那麽地愛笑,讓人承受不了地笑。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什麽好事會令她笑得那麽開心。我隻知道在她的背後,許多人拿著關于她的各種各樣的笑料當作娛樂。我隻知道許多人喜歡無視她的尊嚴,當著她的面挑戰她的精神承受極限。當打破極限後,便是和她對著罵,一句更重一句地罵。最後,她如同一隻落水狗,狼狽不堪地站在那裏,一句話也不說,靜靜地瞪著對方,默默地接受對方的譏笑。這就是她,永遠也無法改變的她。

有一次,她嘴裏長了膿泡。她媽就說她:“嘴爛成這樣,是不是又罵人了?”

班裏的人都排斥我,宿舍裏的同學出賣我,曾經一起說笑的那些“好朋友”也疏遠我。為什麽?都是因為我這張嘴麽?我也試過改,可是習慣已經形成,改,真的很難!況且我一天不罵人,周圍的人又會拿這來譏諷我。我不甘心就這樣被他們欺負,所以我一次又一次地拿起那些帶刺的句子,隻是為了拼起我那早已支離破碎的尊嚴。

她被男朋友甩了。惟一願意和她說話的同桌還是她死乞白賴地拉過來才和她說話的。她被整個世界拋棄了

曾經,自己也對她發過脾氣;曾經,自己也在她的背後譏笑過她。但是,當你被周圍所有人所排斥的時候,你又會有什麽樣的感受?我不知道是該笑她還是該可憐她。走到這樣的境地,不怨別人,隻能埋怨自己。都是自己的嘴犯下的錯。自己犯下的錯,隻能自己一個人來承擔,別人替代不了。

決定以後要用平和的心和她說話。

結果,感覺真的很踏實。用平和的心和她說話,你會發現其實她也很好,隻是有點兒傻。

後記:這是我身邊的一位同學,直到此刻,我的內心還是很矛盾。這樣的一個人,到底值不值得去憐惜?自己犯下的錯,隻能自己一個人來承擔,別人替代不了。可是,這個懲罰太大,誰都不能承受得住。看著她一個人中午吃泡面,喝礦泉水,你隻能輕輕地嘆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