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我終于理解了他作文

啪”的一聲,幾粒米飯從我飯碗邊緣掉在了桌上,我剛想用紙巾抹掉,一隻滿是皺紋的大手伸了過來,大拇指和食指一捏,捏住了那幾粒飯,我的目光隨著那隻手而移動,隻見那隻手放在了嘴邊,把米飯放進了嘴裏,咀嚼著。

是阿公,又是阿公!他每次都會把我掉在桌上的飯菜撿來吃掉,有時甚至掉在地上,他也會撿起來,撥撥幹凈後塞進嘴裏。我已經無數次告訴阿公,叫他不要撿來吃,因為不衛生,而且飯菜有的是。他每次聽了就笑笑,說:“種糧食不容易啊,不能浪費啊。”對于我的話,阿公就像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一點效果都沒有。我也不再去理會他這樣子去做了。

有一次,有幾個同學來我家玩,我們玩得很高興,不知不覺就到吃午飯的時間了,我親自下廚炒了幾道小菜,把杯子、碗筷洗得幹幹凈凈想給同學留下個好印象。可是,一切似乎都讓阿公給破壞了。我起身夾了一隻基圍蝦,不料它還像活得一樣不聽使喚,最終掉在了地上,我無奈的隻能重夾一隻。就在此時,阿公彎下了腰,伸出那隻我非常熟悉的大手,把那隻蝦撿了起來,用手擦了擦,直接塞進了嘴裏。我的同學相互看著對方,目光使我羞愧不已,我漲紅著臉低著頭數著飯粒,對于阿公夾給我的菜,我視而不見。

那天晚上,爸爸見我嘟囔著嘴,問我發生了什麽事,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爸爸坐在我旁邊,拍著我的肩說:“女兒啊,這不能怪你阿公,他一向這樣節儉,你是不知道情況啊。爸小時候連幾粒米也吃不上,吃的是些糠,而且是很粗糙的那一種,比現在豬吃的還差,而阿公呢,他吃樹皮和樹根,十分艱苦,所以到了現在,阿公還是非常珍惜每一粒糧食,他常常說:‘沒有吃的日子還在後頭呢。’阿公節儉就讓他去吧。這是好事啊,你就不用氣了,乖。”

我恍然大悟,我終于理解了阿公。在吃晚飯時,我又一次把米飯掉在了桌子上,這一次我並沒有抽出紙巾想去擦掉,因為我又看見那隻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手伸了過來,把米飯撿起來塞進了那張嘴,看著阿公滿足的嚼著,我發自內心地笑了,我側過頭,看見爸爸望著我,也在笑著。

阿公,我終于理解了您,對不起,我這麽晚才理解了您,但您放心,我也會和您一樣,珍惜每一粒糧食,謝謝你讓我理解了您。

修改作文:

我終于理解了他(修改稿)

沈靜

幾粒米掉在了桌上,我剛想用紙巾抹掉,一隻滿是皺紋的大手伸了過來,大拇指和食指一捏,捏住了那幾粒米,不用看我也知道,這是阿公,他又要把它吃掉了。

是的,就是阿公,又是阿公!他每次都會把我掉在桌上的飯菜拾起來吃掉,有時甚至是掉在地上的,也會拾起來,撥撥幹凈後塞進嘴裏。我每次看見都犯堵,我家還不至于窮成這個樣子吧?我已經無數次告訴阿公,叫他不要撿,因為不衛生,而且飯菜有的是。他每次聽了隻是笑笑,並不反駁,可就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一點效果都沒有。幾次下來,我也懶得去理,唉,隨他去吧。難道一定要吃出什麽毛病來,才想起我說的話?

有一次,有幾個同學來我家玩,我們一起吃中飯。我親自下廚炒了幾道小菜,把杯子、碗筷洗得幹幹凈凈,想給同學留下個好印象。我起身夾了一隻基圍蝦,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我無奈的隻能重來一隻。就在此時,阿公彎下了腰,我意識到他要做什麽,想迅速地出手阻止,他似乎也知道我的心思,平時慢慢吞吞的他,這時卻異常敏捷,伸出那隻我非常熟悉的大手,把那蝦撿了起來,直接塞進了嘴裏。我真是尷尬極了,偷偷地瞥了同學一眼,我的幾個同學都抿著嘴笑,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的,我也隻能尷尬地笑笑,又不敢對阿公發火,隻能漲紅著臉低著頭數著飯粒。本來高高興興的聚會被弄得索然無味,同學也早早地告別。阿公啊,阿公!你讓我明天怎麽去見同學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