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作文我終于走出了

在生活的長河中,我鑄就了多少名垂青史的真英雄,也消逝了無數濫竽充數的“紙老虎”。 “天將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我是上天在你們成功路上設定的一道關卡。是的,我是困境,無需以你的軟弱來哀求我,即使要我仰視什麽,要看的也不是你緊鎖的愁眉,而是你“山登絕頂我為峰”的豪情,是你縱身烈火痛苦的涅盤。是的,我是困境,但無需以你的傷痕來說服我,即使我聆聽什麽,要聽的也不是你低低的抽泣,而是林濤的喧響、海洋的吶喊,是你從我身上走過時那一陣沉穩而自信的腳步聲。 多少大起大落的遭遇都化作雲煙飄逝了,留下的難道僅僅是永無止境的哀傷嗎?一盞孤燈之下,司馬遷雖身受宮刑,卻能走出困境,用自己畢生的心血寫成千古絕唱——《史記》,成了歷史上有名的作家;一方書案上,孫臏雖雙腳致殘,但仍走出困境,嘔心瀝血地用手中的一筆一紙寫出了為後人傳頌至今的《孫臏兵法》。是的,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是我永遠有頂禮膜拜的精魂,他們在困境之中保持著堅韌和頑強,最終走出了困境,迎來了成功。 而另一些人,則對我做出了另一番選擇。李煜面對故國淪喪,卻不思進取,整日醉酒笙歌,最後隻落得“凄涼蜀故伎,來舞魏宮前”的罵名;羅馬共和國的獨裁官蘇拉在面對羅馬帝國走向崩潰之時,隻是在無盡的悔恨,最終淪為監下之囚。他們都是生活的弱者,在面對困境時,好比作繭自縛的蠶,讓悲傷、悔恨的絲把自己纏得更緊,而未想如何走出困境。 于是,在司馬遷等人熠熠生輝的形象中,我黯然失色,被人們淡忘,被生活所淡忘;在李煜等人萎縮的身影前,我無限膨脹,日漸高大…… 生活的長河奔騰不息,滾滾向前,激起朵朵浪花,發出濤聲時而重時而輕,時而遠時而近。不變的,卻是我始終伴隨在這歷史長河中,與生活共舞!

窗外的天,陰沉沉的,終于耐不住這寂寞,逃離這死寂的空氣。

外面已如雨傾盆,站在屋檐下,卻始終不敢接受春雨的滋潤,看見路上人們驚慌亂竄的樣子,我不禁感到可笑,不知不覺中,我漫步在雨的撫慰裏,腦海中浮現著一幅幅下雨天的景….

小時候,我沒有淋雨的機會,我也不會讓自己淋得渾身是雨。幼稚園時,沒下課就會有兩三個家長拿著雨傘在窗面板望,而我,卻總是等到爸爸媽媽把我“包裝”好才敢上路,原本的自己是多麽可笑。

三年級的一天,天空陰黑了,而我們則坐在教室裏上課,窗外雨打樹幹,風吹樹枝的情形時不時得引起我們的註意,突然閃電把天照亮,雷鳴把天際打響,我們情不自禁一同發出了尖叫,老師也十分生氣,要同學把電燈關上,問我們有什麽可怕的。窗外的那一幕幕時不時的發生,閃電也時不時的把我們的教室照亮,也偶爾間看到,同學們個個把耳朵捂上,趴在課桌上,什麽都不敢說,怎麽也不敢動,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可笑。

如今的我依舊走在這條熟悉的小道上,抬頭望望兒時的母校,也隻能用微笑回應,現在的我,不再那麽幼稚,那麽天真……

我的確長大了,我不會再和小伙伴們捉迷藏、丟手絹…我不會再因為一顆糖果或高興或沮喪,下雨天,再不會隻躲在屋裏,而是親近那雨冰冷卻無邪的撫摸.

走出了幼稚,我已慢慢長大.

【後記】:終于,風也停了,雨也累了,街上的人又多了聲音又開始喧鬧了,而我,卻真的長大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