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我終于成功了的作文

一天,舅媽家的幾隻小雞被老鼠咬死了。我想:晚上想個法子除掉這些老鼠。滅鼠挺麻煩的,用捕鼠夾倒合適,但是,這兒的老鼠狡猾的很,根本不拜訪這些。我發愁地思索著,瞅著桌上的幾個閃光的魚鉤。對!用魚鉤釣。我滿有把握地打定主意。

晚上,我把用羊肉做成的誘餌的五根線繩魚鉤栓在一塊磚上,呈放射狀擺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我就躲起來。真急人,好半天也不見老鼠動靜。我有點泄氣,真想收起魚鉤。這時,突然在大衣櫃下面露出兩個尖溜溜的鼠頭,一個尾巴拖地,一個斷了尾巴。兩隻老鼠小心翼翼地圍著誘餌轉,生怕上當。忽然,長尾巴老鼠去咬系著誘餌釣線,這真懸乎,我捏著一把冷汗。不過,長尾巴老鼠很快丟去嘴中的魚線,去咬羊肉包著的魚鉤。斷尾巴老鼠見同伴下手,生怕吃虧,也立刻去咬羊肉。當它們知道上當的時候,拼命往後拽,鋒利的魚鉤已經扎進它們口腔,兩隻老鼠隻好束手就擒。我高興得連蹦帶跳,大聲說:“舅媽,舅媽,快來看!我終于成功了!”

這時舅媽走過來,見我用魚鉤釣了兩隻大老鼠,她笑了。好像在誇獎我:聰明的孩子真有辦法!

一天下午放學回家,媽媽對我說有個全國性的作文比賽,問我參加不參加。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因為我知道這次比賽對父母很重要,之所以讓我參加是對我有信心。所以這次比賽我發誓隻許成功,不許失敗。

這次我參賽的題目是《讓我過個快樂的假期》,開始我寫了許多自己認為優秀的文章,為了寫這些作文常常要熬到十一二點。寫完後又讓老師幫我選,選中了《讓我過個快樂的假期》,但篇幅太小。我聽了老師的話,開始一遍又一遍地精心修改,遇到棘手的問題,我就又請教上大學的哥哥,夜裏十二點時,我家房子裏還亮著燈,修改好了給老師看,老師看完又給作文老師看,這樣反反復復改了許多遍,終于可以寄出去了。作文寄出去了,我天天盼著回音。

過了兩個多星期,我收到回信了,我得了三等獎,又叫我參加決賽,讀完了信,我激動極了,一放學我就飛奔回家給父母看,父母看後欣慰地笑了。

“我終于成功了,我終于成功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一個月前,我接到了阿姨的通知,我可以去參加朗誦比賽。我也收到了一本《鉛筆樹》,裏面有很多美妙的詩歌。我選了一首《月光下的我》《回家的路上》,準備朗誦。

我經過了很長時間的練習,是多麽困難啊!我不僅要承受學習的壓力,還要背著朗誦這個大包袱。我天天練,天天背。每天放學或早上起床練習,都要有感情的朗讀。特別是在早上的時候,我五點半就起床。這段難熬的日子,是多麽難過啊。

終于等到這一天了,我要比賽了。比賽的地點是在汕頭電視塔的電台部。

我乘爸爸的車到了那兒,一進門就是人山人海,到處都是參賽選手。我排在第二十一位。當聽到主持人念到:“第二十一位選手肖芷萱,來自溪東國小”的時候,我簡直緊張地心快要跳出來了。

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走上台,看見台下那麽多的觀眾,就像千千萬萬隻螞蟻一樣。

我先簡單地介紹了自己和外貌:“我叫肖芷萱,讀三年級,在溪東國小。我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個扁扁的鼻子,一對扇子似的耳朵。我的參賽作品是《追星》《我的日記》。”介紹完畢,我開始飽含感情地朗讀那已練習了千萬遍的詩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