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聯考作文關于鏡子

眾所周知,望遠鏡望得遠,顯微鏡看得細微。望遠鏡能從空間距離引申到時間距離,產生“遠見卓識”的意涵;顯微鏡則讓我們聯想到洞燭幽微,產生“明察秋毫”的意涵。

在政治中,有一種望遠與顯微融合一體的鏡,它叫“馬鏡”,即馬克思主義,具有望遠與顯微雙重功能。

我國執政黨在建國前就確立了馬克思主義是中國革命的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

馬克思主義的思想基礎是人民利益,他始終站在人民利益一邊,為人民利益說話做事,為人民利益著想。

馬克思的理論基礎是民主發展,用民主發展論指導社會革命與改革,終達權力共產主義。

顯微鏡放大著那個時代的人和事、景和物。透過那裂縫的傷痕,將人生的信息傳遞給觀察者。樂此不疲地在顯微鏡下觀察人生,看到人生的悲傷,不是英姿颯爽,不是朝氣蓬勃,不是張揚個性,是慢慢枯萎的青春。

在政治顯微鏡下,人民,是由一個個具體的人構成的實體,個人與人民不可分離,不可切割,否定具體個人,把個人排在人民之外,那人民就成為一個虛構。

人民的個體不是隨意可以打倒的,因為人民的個體受到法律的嚴密保護。隨意打倒人民的個體體現著打倒者無視法律,在他們的心目中,自己就是法律,大權在手,可在法律之上。實質上,這種人一脈相承的是帝皇思想,王者風範在中國滿天飛翔。

我的家門口對面邊上現在就掛著“一切權力歸于人民”的大橫幅標語,自己一邊看著一邊呻吟,我年近古來稀了,隻投過圈定候選人的選票,從沒有拿過直投選票來指點江山啊!還沒品嘗過一點兒權力的味道呀!

在政治望遠鏡下,要達到人民的實體功能化,那就得不斷發展民主,使每一個社會公民都有權利參加對社會的管理,讓全社會公民主持社會的正義。那當然的需要憲政,在憲政下主持正義,實現科學的社會主義——憲政民主主持社會正義。

在馬克思主義中早就說了,在社會主義最初期的是不完全民主的社會主義,發展下來的就是完全民主持社會主義了。

現我國領導人說了,套用科學發展觀。那我大膽說,誰否定我國將進入完全民主管理,堅持完全民主管理不適用中國的話,那他就否定了套用科學發展觀,否定了馬克思主義是中國革命的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這種人完全談不上堅持馬克思主義,套用科學發展觀的,應該快快下台,不要再當中國發展的絆腳石了。

生活就好像是一面鏡子,它會時時刻刻照著你。

的確,當你突然被大家否認了,另一個人搶了你的“乳酪”。這時你是否想起了你平常是怎樣對待工作的,怎麽對待大家的,你就會發現,你真的有很多的地方做得不對,再將心比心一下,你一定會覺得,當你是他們也會這麽做的。這就好了,當你心懷愧疚,好好地對待工作和大家時,大家一定會為你驚人的改變而重新認可你,幸運的話,你還可以在大家的心裏威信倍增。此時,是你已經得到了生活的笑臉,那你為什麽在前一段時間得不到它的認可呢?——因為你沒有對它笑。笑?怎麽笑?是不是用力扯動臉上那兩塊疲憊的肌肉,機械般地笑?不是。那又是什麽?是你對它的態度,當你好好的善待生活,好好的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如果在鏡子前,你一定也會得到鏡子裏那誠摯的微笑。而生活,生活好像一面鏡子:當你對著它齜牙咧嘴,它也會對你齜牙咧嘴;當你對著它甜甜地笑個不停,它也一定會對你開心地笑個沒完,這樣,你快樂了,生活快樂了,就連身邊的朋友、家人、同事、同學都會和你一起開心地笑起來。這樣不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