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作文長大的感覺真好

歲月在生命中不斷伴我成長,不知不覺那些風風雨雨伴隨我走過了十四個春秋,我在不經意間走到了幼稚和成熟的分界線上。一念之差,我真正感覺到了自己已經長大了;如果你要問我長大的感覺是什麽?那麽我的回答是:“一個生長在玉樹田野裏的花朵到了開花的季節。”

歲月不能回頭,年齡更不能倒退,而我卻對童年那段時光一笑而過,因為我更加珍惜長大以後所擁有一切。小時候我在家裏可以說是一個無用途之夫,家裏的大事小事我都沒有發表意見的權利,更別說是參與…那時的我就像是一台機器人,她們讓我幹什麽我就幹什麽;根本沒有一點自由,童年的我仿佛是在被家長們的壓迫中成長的。你可曾不知道,兒時的我是多麽渴望長大、渴望獨立、渴望自由,渴望擁有一片屬于自己的新天地。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已經漸漸擺脫了這種在壓迫中成長的日子。此時的我已經站到了成熟的分界線這一邊。那些在被壓迫中的回憶,我將永遠將他們放入我童年的日記本裏了。

今天的我已經長大了,面對種種困難我已經完全能夠應對了。不再是小時候的我,什麽事情都要服從家長、服從老師。而今天的我終于在家裏坐有一席之地了,長大的感覺真好啊,它讓我從一個全家人眼中機器人變成了一名可以為家裏出謀劃策、貢獻力量的一名男子漢。

我還記得在今年二月底是阿公八十大壽的日子。已經年邁八十阿公提出要回老家過生日。當我們聽到這個指令後迅速改變方向,可以說在那段時間裏全家人都在緊鑼密鼓的籌辦這件事情,而我在這件事情上也做出了重要貢獻;在辦理前期我和父親、叔叔在一起訂酒店、定宴席,挑壽桃、訂蛋糕;等回到老家後就更顯示出了我這個王家長孫的權威了,回去後我和弟弟們在一起幫助那些遠房來祝壽的親戚們分客房,安排食宿,車輛;在這件事上最令我得意的是阿公八十大壽上的主攝是我,雖然在阿公的生日上無時無刻都能聽到相機從任意一個角度發出的快門聲,但他生日的全程錄像卻是由我來完成了,還有一些最為經典的照片,最後會聚而成的是由336張照片和一段長達四小時的錄像所組成的經典生日記憶;最後當壽宴結束後我利用三腳架和相機的手動操作、自動對焦完成了一張時隔九年的一張新的全家福。

每次當提到這件事情時我都感覺非常驕傲和自豪,事後長輩們也誇我長大了、懂事了,在那一瞬間起我又一次的感覺到了“長大的感覺真好”。有時我回到阿公家看到來客人時總會看到他拿著全家福給別人看,不時還說道這張照片是我孫子照的,當每次不經意間隔著牆聽到這些話時我的心裏總是甜甜的。

回首仰望走過的日子,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曲折漫長的足跡,但我還是你願意大步向前走,願意去展望未來,施展一片屬于自己的新天地。因為成長可以充實我的人生、彌補不足,將人生書寫的更加燦爛。

歲月的風鈴,搖醒了我沉睡的記憶,久違的感動又被喚醒。

白雲在湛藍的天空中悠閒地散步,大地上洋溢著我童稚的歡笑,掐一朵嫩嫩的無名野花,哼著未成曲調自編的童謠,踩著酥軟的草色,放飛潔白的風箏,牽著那斑斕的憧憬,飄飛在悠遠的天空中。

然而輕風系不住流雲,流雲帶不走我的風箏,平靜的天空,是我理想的調色板。童年放飛的風箏,越飛越高,童年也漸漸離我遠去。我隻好揮手惜別童年,把往事裝進畫框,儲存那如詩如畫的童年歲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