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無線電作文

課了,同學們在七嘴八舌地談論無線電,我也好奇地湊上去,聽見他們經常說到“幾伏”這個詞,“伏”是什麽意思呢?我在心裏打了個問號。所以,這個學期的興趣小組就報無線電。 星期六,我早早地來了實驗室,看見有的同學已經來了。上課了,老師先發給我一個又大又扁的盒子。我開啟盒子一看,哇!盒子裏裝著許多奇形怪狀的東西。除了燈泡和電池以外,其它的我都不認識。

老師再先教我們認識盒子裏的元器件,有電阻、天線線圈、電容器、還有“嬌氣”的發光二極體等。為什麽說它嬌氣呢?因為不能用它亂拼,一般要100歐的電阻保護,不然,它很容易被燒壞。講到這裏,你一定很想知道“歐”是什麽意思吧。通過老師的講解,我不僅知道“歐”是表示電阻的意思,還知道了“伏”是用來表示電壓量的。

我發現高年級同學拼的電路能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我照著書中一幅電路圖的樣子試著拼起來,拼好後開啟電源開關,喇叭裏竟然唱起了生日歌。耶,我成功了!我高興得合不攏嘴。

想不到這裏還有測謊器。我同桌想去試試,她緊張得手上冒出了汗,當她把手放到觸摸板上時,喇叭裏發出了“嘀嘀嘀”的報警聲。我也去摸了摸,可惜手上沒汗,它沒發出聲音。說明測謊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人說謊時會緊張出汗,從而電路短路報警。

我還會發明新的電路拼法呢!當我拼完一個電路圖後,把其中的電動機換成了喇叭,再加上一個w2(導線);喇叭裏唱起了悅耳動聽的音樂。怎麽樣,我厲害吧!

多麽有趣的元器件!多麽好玩的電路圖!無線電成了我最喜歡上的課!

對無線電了解嗎?你知道無線電有什麽好處嗎?無線電是一種摸不著看不見的東西。在學習無線電過程中我學到了不少知識,我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學習,並且一下子就迷上了。

學習了無線電,可以通過自己動手組裝出各種小電器,讓它發光、發聲。如小收音機、鎮流器、擴音機等等一些小電器。當通過自己動手,動腦組裝成功時,那種心情是無法形容的。如我在組裝收音機時,當我組裝焊接工作完成後,一開啟開關,還能播出幾個台,我高興的送給了我的姥姥,姥姥也非常高興,並且天天用這個收音機聽新聞聯播,還逢人就說:“這是我外孫子自己做的。”的確在學習無線電過程中,成長了我的知識,鍛煉了我動手、動腦的能力,它確實讓我著迷。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自己回家組裝一台小收音機,我回到家之後,我開始組裝了。我按照圖紙一步步的往連線版上外掛程式,插好了之後開始焊接,焊著焊著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該吃晚飯的時候,在這之前媽媽已經做好飯叫了我好幾次,這時媽媽又叫我,這次算是把我叫動了。說:“你呀!幹這個都忘了吃飯,如果你在學慣用上這個1/2的精神,你的學習成績就上去了。”

這回你們該知道我迷上它的原因了吧!我非常迷戀它。

——無線電真讓我著迷。

說到無線電測向,大家應該還不了解吧。無線電測向是一項運動,一般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找台,先由一個人把一個無線電信號發射器藏在一個隱蔽點,而運動員通過一個專門的機器接收信號,通過聽聲音來判斷電台的位置,跑向電台就可以了。二是裝機,我剛才說的專門的機器就需要運動員學會如何裝配。在裝配的時候需要用到電烙鐵焊接,因此有些危險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