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停水風波作文

停水風波

【故事梗概】

(初冬季節)林一萍從周繼文口中得知小區要停水的訊息,便及時通知了其他鄰居。劇中家庭紛紛以各自的思維模式來應對停水,幽默百出,充分體現了各家特色。可是一天過去了還沒有停水,眾人按捺不住準備追問,這才恍然大悟——周繼文說的停水區域並不包括他們這棟住宅樓,而林一萍隻聽到一半就跑掉了。就在故事準備就此結束之時,全樓突然意外停水了,人們又將如何應對呢?結局既在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

【出場人物】

林一萍、周繼文、張守業、李濤、王小惠、李大勇(按出場先後順序排列)

【劇本正文】

【1、清晨 樓道】

林一萍從電梯裏走出來,正碰到周繼文準備出門。

林一萍先打招呼:周大哥,那麽早就出門啊?!今天周末也不在家頭休息索?

周繼文樂呵呵地說:跟幾個老戰友好久都沒見面了,難得有機會約了出來耍,肯定要趁早嘛。嘿嘿,還說我早呢,你還不是更早,也是要出門嗎?!

林一萍露出倦容:哪裏是出門喔,我剛剛才進門!昨天半夜裏突發新聞,瞌睡都沒睡好就跑起去,把我累慘了,還整得兩腳泥回來。

周繼文把她打量一番(造型果然比較狼狽,褲腳是濕的,還沾了不少泥),關切地問:啥子事情喲?是哪個又撞車了還是哪裏又起火了?!不對啊,咋個會搞得像從抗洪搶險前線回來的類,總不可能哪個地方遭水淹了嘛?!

林一萍:有個工地上挖爆一根自來水大通路,方圓幾十米的地方跟水淹了也差不多。

周繼文:後來呢,修好沒得?

林一萍:咳,等了半天自來水公司才來人把總閘關了,沒見再往外噴水了。我看以這種辦事效率,沒個一兩天怕是修不好的,可憐周圍的住家戶要一直停水了。

周繼文:雖說是大冬天的,總停水也麻煩的嘛。對了,聽說連我們小區也要停水,有的時候啊住得越高越不方便。

周繼文說著,一邊按下電梯。

林一萍追問:停水?停多久啊?啥子時候?

電梯到了,周繼文一邊回答一邊走了進去:從今天早上八點到明天晚上八點,足足三十六個鍾頭哩!

林一萍低頭看表:哎呀,都七點半了,得搞快點!

林一萍驚呼著,急急忙忙跑開了:周大哥你耍高興哈,我要趕快回去做準備,再見!

電梯門關上的剎那,鏡頭給向周繼文:哎,你慌啥子,我是說……

【2、林一萍家臥室】

張守業在床上睡覺,林一萍沖進來掀被子:懶豬懶豬快起床了!

張守業翻個身,閉著眼睛說:老婆你回來了呀,乖,來一起再睡一下!

林一萍:不許不許,太陽曬屁股了你還睡,快給我起來,不然來不及了。

張守業:再多給五分鍾,就五分鍾,馬上起來哈!

張守業一邊說著一邊又睡過去,還不忘了解釋:昨晚趕了半個通宵的設計圖紙,這會兒嚴重睡眠不足啊。

林一萍急了,使出殺手鐧:好啊,再不起來就讓你嘗嘗我的獨門絕技哈!

邊說邊擺開陣勢,準備撲過去:排山倒海外加葵花點穴手!

張守業馬上坐起來,滿臉陪笑:饒命饒命,上次被你掐青的地方還沒痊愈呢,你看我不是立馬就起來了嗎?

林一萍滿意地笑了笑,張守業轉過來面對鏡頭對觀眾內心獨白:唉,都怪那些電視情景劇,這個內傳那個外傳的,盡是些歪門邪道的武功,偏偏我老婆自學成才,有事沒事就喜歡在我身上示範!

林一萍:嘀咕什麽呢,現在聽我布置任務。限你兩分鍾之內洗刷完畢,然後把家裏所有能用的盆盆桶桶洗幹凈了去接自來水,我個人先去洗澡,你開始幹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