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逆境出人才作文

站在困境面前.有的人選擇意志消沉; 站在困境面前,有的人選擇犧牲性命; 站在困境面前,有的人選擇積極樂觀. 那我們套用什麽態度去面對呢?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古代的詩人面對困境的態度吧! “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勝春朝.”這是一句多麽膾炙人口的詩句啊!可以看出劉禹錫是一個特別有性格的人.他一生的仕途坎坷,常因為得罪權貴而遭到貶謫.他雖然被貶,但是他非常樂觀積極地去棉隊。

到了連州,他親自登台教學,使一個文化落持的蠻荒之地改變成一個人才輩出之地:到了朗州,他以一種明快喜悅的心情欣賞了當時的少數民族的風俗,並創作了別具風格的<竹枝詞> 站在困境面前,劉禹錫選擇了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所以他一生是成功的,是快樂的. 杜甫這個人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整天哭喪著臉,穿的也衣衫襤褸,倒像個拾破爛的,但在這個表象之下,埋藏這一個堅忍的靈魂!他一生也是很艱辛的,考進士落第後,他不甘心就此罷休回家耕田

所以留在長安過了十多年的”長漂”生活,日子貧困潦倒.但是在這困難的環境中,杜甫並沒有意志消沉,反而更加堅強、堅韌地活下去。他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攀上了現實主義詩歌創作高峰。 站在困境面前,杜甫選擇了用堅韌的態度去面對,所以他才能創作出後人不可逾越的詩歌。 “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嬋娟”。我想這句詩我們都耳熟能詳可吧。蘇軾的生平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鋪滿荊棘的。

王安石推行靳法,蘇軾在變法思想上與王安石存在分歧。他不主張遽變,反對王安石的方案,所以引起王安石一派的排擠。蘇軾為了遠離身禍,求為外任。雖然蘇軾做一些地方官,但他勤政愛民,盡心職守。每到益處他都興修水利,賑濟災民,減免租稅,體察民間疾苦。雖然他到的地方都是些小地方,但他對逆境也懷者美好的祝願。

站在困境面前,蘇軾選擇了灑脫和勇氣承認人生的逆境去面對,所以他才會有身處逆境的精神力量。 面對困境,劉禹錫如果沒有“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的開朗樂觀,他又怎麽會勇敢面對人生呢?面對困境,杜甫如果沒有“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胸懷,他又怎麽會把創作推到高峰呢?面對困境,蘇軾如果沒有“也無風雨也無情”的灑脫人生,他又怎麽會對逆境人生有著美好的祝願呢? 從古代詩人面對困境的態度來看:站在困境面前,我們應該有劉禹錫的開朗樂觀,杜甫的堅韌和蘇軾的灑脫,把逆境和波折化作前進的動力,推入成功的大門

逆境,代表一種阻力

孟子曾經曰過:“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任性,增益其所不能。”

人,必須要歷經磨礪才能成才。在我們和諧,繁榮的偉大祖國,同樣需要苦心之,勞筋骨。山西黑煤窯這方面做得很好,鍛煉了礦工的身體和耐力,使他們更能適應社會,培養了一批任勞任怨,吃苦耐勞的先進工作者。

及時救救處在水深火熱中的同胞吧,山東XX年度審計報告顯示,中國網通山東省分公司職工月人均繳存住房公積金6389元,而濟南一家普通企業職工月人均繳存隻有11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電力,通信,金融行業的職工會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會被社會所淘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