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關于考驗的作文

沒有考驗,就沒有了結果。隻有迎接考驗,戰勝考驗,才能迎接成功。

有一則小故事,在應聘的時候,一個年輕人進入面試室前,發現面試室的地面上躺著一張孤零零的白紙。于是年輕人在進入前彎腰把白紙撿起,打算把它放好。但年輕人發現白紙的反面寫著:“恭喜你,你已經被本公司錄用,請攜帶這張紙進入面試室。”年輕人就是在一彎腰、一伸手的瞬間成功的完成了“面試”。其實這就是用人單位對于應聘者的一種個人品德、行為的考驗。隻有經受得起考驗的人,才可能向成功邁進。

對于我們,我們這些初三的學生來說,我們的終極目標是中考,但是在跨過中考這道門檻前,我們將會經歷各種各樣的考驗,就像在槍林彈雨中艱難地匍匐前進。這些考驗有夏天似的酷暑難耐,冬天般的寒風刺骨;有成績下滑的挫敗感,成績上升的驕傲感。在這些考驗中會伴隨著我們的歡笑、我們的汗水。隻有接受這些考驗到最後的中考,才能檢驗到我們是否是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學生。

當國家有緊急情況、集體遇到了困難,自己面對挫折、誘惑,在是非得失面前……都應當問一問:“我該怎樣經受住考驗?”隻有一次又一次經受住考驗,我們才能得以成長。

考驗無處不在,考驗無時不在,考驗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迎接考驗,讓考驗成為我們通往成功的墊腳石,那麽,我們就能在路上走得更加踏實。

在國小六年的生活裏,我經歷過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考試,可以說是"久經沙場"了.但有一次,可以算的上是一次難得的考驗了,給我的印象極為深刻.

那是三年級的某一天,班導宣布在周五舉行校運動會,同學們都選舉我去跑步,我想都沒想,就很欣然的接受了.

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為了不得倒數幾名,跑步的前幾天我進行了早鍛煉.我想:爭名次不大可能,隻要別給集體丟臉就好了.

一轉眼,運動會來臨了.男生先跑完了,現在輪到女生跑了.站在起跑線上,望著幾十名選手,我的腿在顫抖,心都蹦到嗓子眼兒了,此時,我想,既然參加了,就努力奪個名次回來吧!

隨著一聲清脆的口哨聲,跑步比賽正式開始了.我無暇顧慮太多,飛快地沖了出去.可跑著跑著,我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腿如同灌滿了鉛"唉,不行了"這種喪氣話竟從我心裏跑了出來,我真的好累啊!~這時,我隱隱約約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是隔壁班的死黨.她已經開始跑第二圈了"文捷,快,加油喔!"聲音並不重,但它卻賽過任何神丹妙葯,給予我極大的鼓舞和力量.我重新振作起精神,飛快地跑了起來.

我離終點越來越近了,聽見同學們的吶喊聲.近了,更近了,終于,我沖線了!取得了一個我想都不敢想象的成績!當時,我的喜悅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因為,通過這一場比賽,我在決心和毅力的競爭中,戰勝了自己.我大聲對自己說:"ok!i win!!"

回答人的補充 XX-10-15 20:06 每個人在不同的環境下,都要適應各種環境的考驗.隻有歷經千辛萬苦,你才能成功.我們每個人都要接受各種不同的環境的挑戰,但是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又該怎樣做呢?

當我踏入六年級這個人生的轉捩點的時候,我認真地想了一遍:我已經是一名畢業生了,難道還應該懶懶散散嗎?你應該認認真真地去學習,不要再沉迷在電視、電腦當中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