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有關父愛的國中作文

從我能用文字記錄下一些東西開始,大大小小有關母親的文章我寫過不下十幾篇,可關于父親的卻一篇也沒有。這並不是因為父親不愛我,更不是我不愛父親,而是在我的記憶裏,隻記得他不停奔波的身影。然而今天,當我作為一個國中生去回憶這十幾年來我得到的父愛點滴時,我才真正感受到父愛的偉大。

記得,那是我上國小二年級時,父親剛剛調動了工作,顯得十分繁忙,每天清早就離開家,常常深夜才回來,也許是因為總見不到他的緣故吧,一次晚飯後,我終于向他說出了一句我忍了好幾天,至今仍讓我後悔的話:“你太不關心我了!”其實說完,我也沒當一回事。然而,在第二天,母親卻告訴我,爸爸因為我說的這句話,在床上輾轉反側,徹夜未眠,甚至落下了眼淚。媽媽說,這是她頭一次見到一個大男人這樣傷心。我那時年幼無知,隻是聽聽,並沒有多在意。

前不久,爸爸度過了45歲生日,紅酒旁,燭光下,媽媽提起了這件往事,而我,禁不住落淚了。的確,爸爸和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但仔細想想,他給予我的愛一點也不少——他酷愛讀書,每次去書店都會很樂意地為我挑選合適的書籍,讀到好文章時,也會剪下來給我看,和我一起分享;在我受到挫折時,給我鼓勵,給我打氣;在我春風得意之時,他又不時給我敲響了警鍾……

父親不像母親那樣細心,沒有那麽多兒女情長,也不善表露自己的情感,但卻用肩膀默默撐起了這個家。對父愛的理解,隻有你親身去品味,才能體驗出其中的甜蜜。有人說,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的愛,可我覺得父愛同母愛一樣——那麽平凡,如絲絲春雨,潤物細無聲。

在我心裏,我始終堅信,父愛如山。

孩子就象一棵幼苗,父愛就象細雨,把淅淅瀝瀝的雨點灑在苗上,讓它吸收雨露,使小苗茁壯成長,小苗吸收日月精華後,就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中學讀了朱自清的《背影》,深受感觸。父愛不像母愛那樣細膩,是“粗枝大葉”的,但卻能承載起家庭的重量。

《背影》中的父親隻是為兒子做了一些非常平凡的事情,平凡的不能再平凡,送兒子去車站、為兒子買橘子。一切的一切都是默默奉獻的,父愛也是默默地。所以一定要多體諒自己的父母,關心他們。因為一切都是為了子女好。

在就快升到國中時候,課業較繁重,單完成作業就要拖到準點才做,九、十點才完成功課,對此父親常常抱怨我不抓緊時間。我很習慣與這樣完成作業,一次寫著寫著,太晚了,竟伏在桌上。

父親叫醒我並狠狠的批評:“你這樣怎麽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還有精神聽講。平時不抓緊時間到晚上才用功有什麽用!講你多少次,就是不聽!”說完,一點也不同情我,並給了我一個耳光走出我的房間把門一摔,好響的聲音。

我立即關了燈,躺到床上。心裏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別人可以不完成作業,我這樣做有什麽錯的?隻是拖拉點,有錯嗎?能怪我嗎?”這個耳光打得我眼淚嘩嘩像沸水一樣,總覺得父親太不近人情了。

父親不再與我說話,我也不理他,還時常用敵視的眼光。我為此心痛極了,難受極了。我每天都在記憶裏重新翻尋那一番話,總覺得我沒錯。一天,我在寫字台上發現這樣一張紙,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隻是狠鐵不成鋼。別人家孩子早早把作業完成,還在樓下玩,你每天這樣學,身體怎麽撐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緊每分每秒地學,不讓時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隻看到每天晚上那點時間呀。 愛你的父親 我看到那張紙條上分明有拭去的淚水的痕跡,我有些動搖我的意志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