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600字

目標與現實

有這樣一個故事:

古時候有個漁夫,是出海打魚的好手。可他卻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愛立誓言,即使誓言不切

實際,一次次碰壁,也將錯就錯,死不回頭。

這年春天,聽說市面上墨魚的價格最高,于是便立下誓言:這次出海隻撈墨魚。但此次漁汛遇

到的全是螃蟹,他隻能空手而歸。上岸後,他才得知,現在市面上螃蟹的價格最高。漁夫後悔不已,

發誓下次出海一定隻打撈螃蟹。

第二次出海,他把註意力都放在了螃蟹上,可這一次遇到的卻全是墨魚。他隻好又空手而歸。

晚上,漁夫躺在床上,十分懊悔。于是,他又發誓:無論遇到螃蟹,還是墨魚,他都捕撈。

漁父沒有趕上第四次出海,就在自己的誓言中飢寒交迫地離開了人世。

目標離我們很遠,現實離我們很近。目標與現實的距離長短 ,取決于自己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認識。就象上面故事中的漁夫,之所以他每次出海都沒得到收獲,最後在飢寒交迫中死去,是因為他太喜歡立不切實際的誓言了。

象這樣的情況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是無處不在的。

記得讀國小的時候,非常討厭讀書,看到書我就頭暈腦脹,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靜下來看書,時間久了,養成了“厭學症”,成績成了隨著直線往下下降的狀態,這時,老師罵,家長急,怎麽辦?爸爸在無奈之下說:“這樣吧,你自己訂一個目標,這樣學習就會有積極性了。”“訂目標有什麽難的呀,訂就訂吧!”我不以為然地說。

于是,躺在床上,想:什麽目標好呢?老師、家長都喜歡考第一的學生,那就寫個考第一的目標吧!于是,那張“考全班第一”的標語貼在了家裏最顯眼的地方,每次看書的時候,我都會看到它,可是,一個學期下來,我的成績還是沒有得到第一,回到家裏看了看貼在牆上的標語,好象那幾個字也在無情地嘲笑我。後來,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你訂的目標大大的超出了你現實的水準。”不知不覺我也犯了與漁夫一樣的錯誤。

隨著時間的一天天過去,我們離聯考的隻有一年的時間了。雖然,每個人都很想考上好的大學,但是,我們也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製定目標。免得適得其反,到那時就來不及了。

=========================

目標

思緒飄浮在空中,總在尋找以後的目標。偌大的世界,應該把自己定位在哪個位置才比較理想呢?瞬間,我想到了一種事物——根。

似乎覺得這一事物在我以後漫漫的人生裏,就是我鎖定的目標與奮鬥的方向。

其實,人們嘴裏的“根深蒂固,落葉歸根”一直陪伴我從幼年長大到了青春年代,隻是在每一年齡段都對“根”有著不同的理解。幼稚的思想使我對“根”的理解就是平平凡凡長在樹下罷了,很不起眼。但至今,我對根的領悟升華到了另一層境界。

或許,人要像根一樣,深深的扎在黑土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他們心中可能會出現“這樣是埋沒人才”的想法,但是我們為何不換個角度去看待呢?也許,情況不如想象的那麽糟糕。我想,人本來就要先經過磨練才能得到成功的啊。因此,我們沖根得到啓發,可以通過“根”一樣的人得到很多人們所給予的“贊美”和“鼓勵”。當然,我們不要總單單隻是為了那些名利而強迫自己成為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