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一個關心我的人作文

孫老師有一頭瀑布般的長發,明亮的眼睛裏鑲嵌著一顆仿佛黑水晶一般的眼珠,裏面永遠有著溫柔的光輝。她的臉上還有一個能說會道的嘴巴,嘴巴的左上角有一顆“美人痣”,它讓孫老師顯得更加溫柔美麗。

開學不久的一天,孫老師要帶我們去遊泳。這時,老師問道:“有沒有同學不去呀?請舉手。”當時,我有一點感冒,媽媽不給我去,所以我就把手舉了起來。老師看見了,走到我面前,俯下身親切地囑咐我,要吃點葯,多休息。從這天開始,我就喜歡上了這位溫柔的老師。

還有一次,孫老師批改好作文,把我叫到一邊,輕聲地對我說:“你寫得很好,但還要註意一些問題......"她說每一句話都非常耐心,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我會更加努力地學習,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老師對我學習和生活上的關心。

要是有人問我,你們家誰最關心你?會毫不猶豫地說;“媽媽”!要問她在哪方面最關心我?我會自豪地說:“學習”。

我的媽媽是非常關心我的學習的,比如說我國小時有一次數學的測驗就足以令我得到得到深刻的教訓。那天中午,老師把數學試卷發下來,我一看,分數就嚇了一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次數學測驗竟然得70分。再看別的同學,是100分、99分都是高分,我羞得無地自容,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但我提醒自己說:不行,這是事實。我的心裏別提有多難過,最後還是強忍著難過回家了。

到了家,我的頭腦裏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怎樣對媽媽交代?我一向學習不錯,得這樣低分數是第一次。如果照直說了,媽媽說不定會罵我。不說,既是欺騙他們,又是欺騙自己。唉,到底怎麽辦?

晚上,媽媽下班回來了,看見了我就問:“最近學習好嗎?”我被媽媽這突而其來的問話嚇了一跳,不知怎樣答才好!我心亂如麻,媽媽見我不說話,再重復問了一遍。我驚慌的目光被媽媽看見了,她說:“考試卷發下來了嗎?”我鼓足勇氣對媽媽說:“就這一次得了77分”,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心裏就這樣想著:“死”就“死”,反正也要挨罵。不過,當時也很害怕。沒想到媽媽和藹可親地說:“一次考壞不要緊,人總會有失誤的地方,知道錯誤立即改正還來得及。”我聽了媽媽的話,越想越難過,眼淚一滴滴地流下來了。媽媽再次安慰我:“不用難過,隻要知道自己錯在哪裏,為什麽錯就可以了。”我難過地說:“粗心、馬虎”。媽媽再說:“既然知道自己的錯誤,就要即時改正呀!”我咬緊牙點了點頭。接著媽媽提起筆,拿起我的試卷,指出我試卷錯誤的地方,並且詳細地給我解釋題意。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媽媽還教我怎樣復習功課,幫我改正錯誤。學習累的時候,想輕松一下,我抬起頭偶爾發現媽媽頭上又增添了幾根白發,這時我真悔恨自己,是那麽的粗心。媽媽工作已經很疲勞的了,現在還要為我復習功課,真不應該讓爸爸那麽擔憂。

我的媽媽不但關心我學習,還關心我的健康,每逢出門都為我買許多有營養的東西。

我深深感受到媽媽的關心,我一定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