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一個愛我的人作文

家裏最愛我的人非我外婆莫屬了,外婆什麽都讓著我,在外婆家,我隻需要寫完作業,我想做什麽就可做什麽。我想喂兔子就喂兔子,想和小狗玩就和小狗玩,真是快活極了。

3歲那年,我被一顆花生米嗆到了氣管,被送到了長沙搶救,手術過後外婆執意要我去她那,由她來照護我。在她那兒我感到了真正的快樂。成天和哥哥姐姐泡在一起玩,白天起爬山,抱住大公雞看那美麗的羽毛,要不就是抱著毛絨絨的兔子玩,晚上一起洗臉睡覺,那段時間我睡都睡得特別香。和外一起逛街時,不論再貴的衣服她也會給我買,隻要我喜歡特別是零食和水果的地方,我隻多看幾眼又或者我呆著不走外婆就知道我想要,于是她就給我買。自然哥哥和姐姐也跟闐我享了不少的口福,但每當他們比我多拿時外婆1就會說他們說這些東西就給我買的,這時我又會幫他們說好話,于是外婆就放過他們。

我記得有次吃椰子,那時椰子在江永也還算是比較珍貴的水果,那天外婆買了個回來。她原本打算隻給我一個人吃的,但我卻要了六根吸管,還讓外婆1在椰子上挖了六個小洞。她問我為什麽是六個小洞,我隨便長了一個理由外婆就相信了。于是我叫上哥哥和姐姐一起躲進房間裏每人一根吸管對一個小洞吸取椰子汁。但沒一下就讓外婆知道了,可她也沒責怪我。我留了一杯椰汁給外婆喝但她舍不得喝,在我強迫下才隻喝那麽一小口。

外婆不但給我吃最好的也給我用最好的。外婆家不遠的地方就有一座小山,我和哥哥姐姐在沒佔的時候總是在山上爬來爬去的,每次回來身上總是髒兮兮的,外婆在給我們洗澡時給我用的是她平時舍不得用的沐浴露,而哥哥姐姐卻沒有這樣的享受。

如今,我上國小五年級了,總希望一個學年快點過去,好早點去外婆家,看看那爬過的山看看外婆臉上有沒有多長出皺紋。

少年到成年的時期就如幼蟲到成年的蝗蟲一樣,都需經過脫殼期,脫掉軟殼,換上堅硬的外殼。因為我還是青少年,所以還沒有長出堅硬的外殼保護著弱小的自己,但是一直有一個堅強而又強壯的力量保護著我,那就是嚴酷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個既能吃苦耐勞而又不言勞累的黑臉公。父親的工作是不限時間的,有時半夜開著車出去,有時幾天沒睡覺,有時經過家門口也不進來休息下。所以父親在我的眼裏是堅強的。父親已經五十六歲了,盡管歲月的催殘,父親依然沒有皺紋,肩膀依舊強而有力。

我是個中途的轉學生,我以為是我的小考以125.5分結束了父親對我的愛。一直以為父親是以為我的無能而不再愛我,但是在一天的晚上,我改變的了這個看法。

那天我正如往常一樣,在房裏上網,父親的破舊車聲走了,音響也隨之而來,沒多久,父親又回來了。“哼!”那麽快回來,下去看看,隻見父親雙手各拿著兩個大袋,手不停的抖。父親擦著汗對著我說:“來,明天我給你煮八寶子吃。”此時父親的話是那麽的親切,那麽的可親。父親已有三年沒親自煮了八寶子。“喔”,我也微笑的說。父親的手已經不能再也不能騰出一隻手推車進家了,“我來幫你吧!”父親微笑點了頭。兩人間是那麽著客氣,好象已經脫離了父子間的感情。

晚上我並睡不著,回憶起了小考之前的一些生活小片段。那時我還小,一次的玩鬧中,我的額頭磕在了石門眶上,當時我已經躺在了地下,毫無知覺。身體的跳動讓我恢復了一些神志,盡管此時血蓋住了我的眼睛流進了我的耳朵,但我還是睜開了幾秒,是眼裏帶著淚,頭顱流著汗,嘴裏尖叫的醫生時的父親,眼前已經模糊了,但我聽到了父親在叫我別睡著時的聲音,我感謝父親的尖叫聲讓我還能活在這個充滿神秘的世界上;學會騎車是血和汗的付出,我的第一輛小腳踏車本來有兩個小輪,可是心機重重的父親拆掉了,雖然我當時不知道父親為什麽不讓我享受和其他孩子一樣的呵護,但現在我知道了為什麽我騎車沒常跌倒,那就是緣于父親的嚴酷教導;我不喜歡父親喝著酒賭馬,這是因為父親輸錢的時候會扔酒瓶。一天晚上,我在客廳學習,突然“鞭”了一聲,腳下流出了鮮紅紅的血,我含的鼻涕大哭,父親把我抱了起來,對著我說:“不哭不哭,爸爸保證以後不再發酒瘋”。父親親了我下,我也就乖著忍著不哭,父親對我的承偌到現在依然實現;這就是我那時的父親。我感謝父親給了我不一般的童年經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