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關于發展的作文

XX年8月8日,一個令世界矚目的日子。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的首都北京隆重開幕。十三億炎黃子孫這一刻激情振奮,歡呼雀躍;十三億龍的傳人此刻為自己屬于中國感到驕傲自豪……如果說北京奧運會是中華體育強國見證,那麽XX上海世博會則無疑是新世紀中國發展的裏程碑。

上海,中國大陸第一大城市,中國大陸的經濟、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XX年5月1日0時,當預示著希望的鍾聲敲響的那一刻,激情的火焰再次點燃了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中華民族沸騰了!世界博覽會的神聖樂章在這座青春洋溢的動感都市凝聚,在這片世界矚目的浦江之濱升華……

說起現代世博會的歷史,1851年萬國工業博覽會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場世界博覽會,于英國首都倫敦的海德公園正式舉辦,超過六百二十萬人次來參觀,超過一萬三千的展出品,上百萬遊客的來訪,這些都曾促使英國邁向更強大的國家。其實,歷屆世博會都是一個國家強盛與否的證明,世博會也成為了這些國家邁向時代性發展的重要契機。

隨著東方文化的不斷發展與博大,1970年世界博覽會第一次來到孕育著無限生機的亞洲,在有著“櫻花之國”美稱的日本深深扎根,此後,隨著世博會陸續又在韓國、日本等亞洲國家的成功舉辦,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華夏子女再也忍耐不住了,終于,在XX年12月4日,經國際展覽局大會投票表決,中國經過四輪的艱難角逐最終以54票穩奪得XX年世博會舉辦權!

本次上海世博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city,betterlife)”為主題,“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經濟的繁榮、城市科技的創新”等為副主題,240個國家地區組織的參展、約450億人民幣的投資、預計7000萬人次的參觀人數使得上海世博會已擁有7項紀錄入選世界記錄協會世界之最。

作為首屆以“城市”為主題的世界博覽會,在上海世博會184天的展期裏,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圍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一主題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發展經驗、傳播先進城市理念,從而為新世紀人類的居住、生活和工作探索嶄新的模式,為生態和諧社會的締造和人類的可持續發展提供生動的例證。

傲然挺立于世博園區的中國館,秉承“東方之冠,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庶百姓”的構思主題,充分表達出中國文化的精神與氣質。展館的展示以“尋覓”為主線,帶領參觀者行走在“東方足跡”、“尋覓之旅”、“低碳行動”三個展區,在“尋覓”中發現並感悟“城市發展中的中華智慧”。

稍加思考,永不屈服、勇往直前的華夏兒女們不正像著中國館一樣挺立于世介面前嗎?“連線天與地,響徹天與地”也終將成為見證華夏傳奇的永恆宣言!

中國的發展

翻開中國歷史這幅長長的畫卷,映入眼簾的有連綿不絕的壯麗山河,也有了無人煙的荒野平原;有輝煌鼎盛的驕傲篇章,也有曲折凄苦的屈辱畫面。啊,這就是我的祖國——中國,一個命運起伏的國家。

從那古老的時代起,從歷史長河的源頭,中國一直流到了現在。那河水是清,是濁,何時洶涌澎湃,何時平靜安寧,我想,每一個國人,都應對此有所體會。它留給我們的,是中國承載的五千年的文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