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牽動我心作文

在那一夜,校園的花兒全開了。櫻花樹上一串串緋紅的櫻花,玉蘭樹上那雪白的玉蘭花,還有嬌艷的月季,紫色的不知名的小花,滿樹都有,遍地都是,萬紫千紅,給美麗的校園增添了無限生機。

這麽多美麗的花兒,免不了招來許多蜜蜂。它們嗡嗡地唱著歌,高興地跳著優美的“8”字舞,到每朵花的家裏去坐坐,喝一杯茶,出來時還不忘帶著花兒饋贈的禮物——花粉。幾十隻蜜蜂在花朵間飛舞,身上帶著香氣,讓你感到一種生命力。課間漫步校園時,你就會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

然而,不知從哪天開始,當第一個人捉了一隻馬蜂在同學間炫耀的時候,一股“捕蜂之風”就開始在校園盛行了。

我第一次看見的蜜蜂是隔壁班同學捉的,它背部黑黃相間的絨毛,寬而大的翅膀顯示出它是一隻強健的工蜂。被人捉住了,它是那麽無助,那麽可憐,隻能在人的手心裏攢動,連扇動一下翅膀都不能。它的尾刺似乎也已失效,成了一種擺設。那個同學將手心展開,馬蜂在他手心裏無助地爬著,沒有依靠,沒有氣息,連扇動翅膀飛走的力量也沒有了。那個同學不停地向周圍同學炫耀著。我一開始還挺好奇,後來便心生同情了。心想,這個馬蜂是多麽想重獲自由啊,但是,它被囚禁了,成了一種有生命的玩偶,任人把玩。如果它不逃走的話,就等于失去了生命,成為一具冰冷的蜂屍。

接下來的幾天裏,每天都有人守在開花的樹前,伺機捕捉馬蜂。到後來,他們已不單單于玩馬蜂,甚至連小小的蜜蜂都不放過。我不知道有多少這樣的“囚徒”被囚禁在一個拾來的有小孔的寶特瓶裏,也不知道有多少“囚徒”在我們看來簡易而在它們看來牢固的“牢房”裏亂撞一直到死。我不希望這樣的悲劇再發生。

曾經有一個同學給了我一隻蜇過人的蜜蜂,我將它放在桌子上,它的尾刺已沒了,露出來的是它的內髒(蜜蜂蜇過人後,尾刺會留在人的身體上,而由尾刺拖出的內髒會露在體外,所以蜇過人的蜜蜂自己也會死掉)。我可憐它,但我救不了它,隻能眼睜睜地看著它慢慢死去。這隻蜜蜂在緩緩地爬著,爬著,我註視了它很久……突然,它扇了扇翅膀,“它不會是想逃跑吧。”我想。還沒等我想明白,它就突然騰空而起,如同一道黑色的閃電,掠過我的發梢,從開著的窗戶那飛走了。我分明聽見了嗡嗡聲!它在用它最後的一絲力量,逃脫束縛,逃脫羈絆,奔向自由,奔向光明!雖然它在哪兒都一樣會死,但它寧願在陽光下,在充滿花香與自由的空氣中安靜地死去。

這個小小的蜜蜂牽動了我的情思!

也許,這在蜜蜂自身看來隻是一種求生的本能,但在我看來,這就是一首生命的贊歌

如果你的生命沒有明天,那麽我的明天將沒有生命。一位生命垂危的母親對兒子說。

有個年輕人,總是抱怨自己的生命已經沒有了明天,于是每天就過得無所事事,就像行屍走肉一樣,他的母親看到自己的兒子這樣真的是很痛心很痛心,于是,有一天,她為了喚醒自己的兒子,而選擇了死亡,在她彌留之際時,他隻對眼前的不爭氣的兒子說了一句話"如果你的生命沒有明天,那麽我的明天將沒有生命”兒子聽了這話後,傷心欲絕,可是此後他開始振作起來了,很努力地拼搏,為了母親,為了自己,終于有一天他有所成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