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關于高三作文

但終究還是踏入了高三的教室.那種陌生真的令我恐慌.在每個高三的教室裏,黑板的右上角都掛著醒目的聯考倒記時的牌子,隻是上面的數位早已被擦去.不知道當學長學姐們看到牌子上已沒有數位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心情,隻是那種壓抑讓我無法呼吸.

我們高三了.盡管這句話在XX年的時候早已重復了n次,但在XX年時還要延續,直到打破n+1的極限.然而就是每一次的重復都使我感到恐懼,感到無力面對聯考的挑戰.但是生活容不得我有任何私心雜念,那些早已設定好的軌跡隻需要我無數次的重復罷了.

桌上、抽屜、桌下,教室裏所有能利用的有限空間都被堆滿了資料、試卷、課本,隻留得豆腐塊大小的空間來應付作業、筆記、考試時寫字.

文科生的生活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麽豐富多彩的.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尚且還不能娓娓道來,世界的神秘面紗又等待著我們去揭開;穿越南北極點,沿著經緯線,整個地球就在我們手中繞著地軸轉動;經濟學、哲學,我們開始無休止地去理解馬克思的思想;那些由x、y、z組成的定理、公式,依舊使我們苦惱;那些a、b、c、d,永遠比我們的a、b、c、d要難得多;那些文言文與詩歌,永遠都有我們無法理解的情感……我想或許這便是我的生活,我們的高三,痛並快樂著。

高三,本來就是坐在地獄裏仰望天堂。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過這樣一句話:當你閉上眼,你就什麽也看不見;當你睜開眼,天堂就在眼前。忽然的就開始醒悟,我不過是坐在地獄裏仰著頭,隻是一直閉著眼睛而已。所以,我永遠都隻看見黑暗,而天堂就在眼前,我卻絲毫沒有察覺。

抬起頭,揉揉酸痛的眼睛,轉轉疲憊的脖子,清清迷糊的頭腦。累且困,但還能堅持。也隻有堅持,我們都別無選擇。

國家給了我們一場與聯考對峙的戰役。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的戰爭中,誰曾看見我們心中的傷口,誰曾看到我們心中的血在外溢?可是無論如何,我們一旦上了戰場,就沒有退路。背負著眾人的期許,我們不能失敗,惟有勝利才能不負眾望。

拖著疲憊的身體,帶著血淋淋的傷口從聯考前線凱旋而歸的時候,天空中應該會有無數亡魂唱著凄涼的挽歌,經久不息。失敗者隻不過是憐憫而不屑的對象,僅次而已。唯有勝利者才能以驕傲的姿態示人。

聯考後,我想我會在陽光下自由地呼吸。昂起頭,我看到了天堂,自始自終它從來就不曾消失過。隻是,你也看見了嗎?

XX,我即將到來的高三生活,無論無何,請讓我用實力佐證,用成績說話。

“荷盡已無擎雨蓋,橘殘唯有傲霜枝……”我依偎在暖氣旁默默地背著。

似乎是為了讓每一個高三人都遠離塵囂心如止水吧,冰冷的大窗子恪盡職守地將我們和那歡騰的雪世界相隔,但,卻怎能阻止造化神奇的大自然裝點多情人的眼睛呢?我的視線早已遊到這窗外。窗外,白色的精靈恣情地在空中飛著,舞著,她們不用為自己的歸宿擔心;枝頭的小柿子早已有雪盈頂了,可為何還不掉落呢?我納悶地想著。

“別元神出竅了!”身旁的乖女孩好心提醒著,“什麽元神出竅,這叫‘師古人不如師造化!’”我也被她的幽默訓練得反應有素。

乖女孩總是這樣,風趣、活潑,身邊的人都會情不自禁地被感染。上次我就親眼見著一個班上最木訥最老實的男生竟然被她熏陶得反應機敏,應對自如。可是,處久了我才漸漸發覺其實她的每個笑容背後都背負著沉重的東西,隻不過是強作瀟灑罷了,因為高三對她而言絕不輕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