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名言佳句警句作文

去年,我參加了XX年的希望之星希望英語風採大賽。每天放學後我們都要去英語班參加培訓,在臨近巴東賽區半決賽時,我自以為英語水準已是數一數二,不需要再去參加培訓,就偷偷逃避了幾次培訓。半決賽時的問答環節,本來我隻要將最後一道問題回答正確就可以順利成為第一名。可就因為逃避了幾次培訓,錯過了這道題的內容,隻得了第二名。這時,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常掛在嘴邊卻很少照做的名言佳句: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總決賽的比賽更加激烈,因為隻有奪得第一名才有機會晉級省級決賽。老師為了讓我們取得好成績,還特地請來了巴東一中的王牌英語老師為我們輔導。老師規定每天必須按時參加培訓,有了第一次失敗的教訓,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每天下午我總是最先到達教室,又總是最後一個離開。甚至走在路上、坐在車上我都會投入地背誦演講稿,晚上在家還會對著鏡子反復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巴東總決賽的比賽現場,第二輪之後我和張江聯打成了平手,關鍵就在問答環節了,到底誰繼續留在希望之星的舞台,誰又將遺憾地離開呢?這讓我倆和全場觀眾的心都緊張起來了。“7號選手請上場!”隨著主持人的宣布,我大方地走到台中央,禮貌地和評審打了招呼,憑著出色的發揮和自如地回答,博得了評審們的一致好評,順利晉級!這件事使我受益匪淺,我想不單單隻在這件事上,在其他方面也要學會謙虛,多學習他人的優點。

那次比賽,我不僅親身感受了成功與失敗的滋味,還真正懂得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佳句的含義。

大千世界,無處不存在美,無時不閃耀著美。法國藝術大師羅丹說過一句話:對于美的認識,人們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對于美的發現。

去年寒假的一天,媽媽和我一起上街去逛逛,我剛到一個手抓餅店,便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不由得饞涎欲滴,于是央求媽媽拿出4元錢準備買手抓餅。我們剛排進隊伍,後面就來了兩位女青年,她們長得可漂亮了:卷曲的長發,白嫩的面龐,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小嘴,再加上時髦的打扮。她們言語說笑間,散發出的淡淡清香,著實讓我羨慕極了。

這時,有一個拄著拐杖的乞丐阿公一路討飯來了,他向兩位女青年遞上破碗,嘴裏還嘀咕著:“行行好,給點吃的。”兩個女青年不但不給,還推了一下老阿公,其中一個還凶巴巴地說:“去去去,真是個討厭的老頭!”我看見老阿公顫抖著手,黯然神傷,一聲也不哼,一瘸一拐地離去。這時,我看到前面有一個小女孩買好手抓餅剛想吃,她看到了這一幕後,就追上去把手抓餅給了那個老阿公。我正在驚訝中,媽媽說:“這個女孩心靈真美。”我一看,這個女孩衣著樸素,貌不驚人,但她的舉動使我敬佩。這時,隻聽見我後面的兩位女青年在小聲嘀咕:“真是個傻瓜。”我突然對這兩個女青年從心中厭惡起來。猛然間,我領悟到了一個道理:不易覺察的內心世界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永存的美。

事情雖然已過去很久了,但是那個貌不驚人的女孩一直印烙在我的腦海裏,她就像寒風中的一支美麗的臘梅。

羅丹大師的話

中華乃文章大國,北大為人文淵藪,二者實有密不可分的聯系,倘機緣巧遇,則北大必能成為產生文學家的搖籃。五四運動時期是一個具體的例證,最近幾十年來又是一個鮮明的例證。在這兩個時期的中國文壇上,北大人燦若列星。這一個事實我想人們都會承認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