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聯考作文我期待

孩童時代的我,最喜歡做的事莫過于搬一條小板凳,和著微風吹拂枝葉所發出的清脆聲響,仰望深遠的夜空,尋找那顆最亮的星星。躍動的星光使我很難找到哪一顆是自己想要的那顆。我對著滿天的星光誓言,一定要把最亮的那顆星星找出來,自己要做那顆永恆的光芒之星,獻給這世間的一切,驅除寒冷,趕走黑暗。

這也許便是我兒時不切實際,而又那麽難能可貴的夢想吧。還記得,曾幾何時,我抱著比我的頭還要大的籃球靜靜立在球場的外面,眼睛裏充滿著羨慕,直勾勾地望著馳騁在球場上的哥哥姐姐們。而自己,手無縛雞之力的自己,卻連球籃也投不到。我曾賭氣把籃球扔得好遠,望著比自己高好幾倍的球籃大喊:“你等著!等我長大了,一定要把球投進去!”于是,快點長大的念頭便充沛了我的腦袋,從那時起,我便一直渴望著長大,期望能找到屬于自己的星星,投進自己所扔出去的球。

兒時的我總感覺時間過的是那麽的慢,球仍舊是碰不到籃筐,在如水般的星空中不論怎麽尋找也找不到那顆最亮的明星。而如潮涌般的夢想,卻一天一天地如繁星般在我腦中閃動。渴望成為畫家像手冢治蟲畫出原子小金剛,渴望成為球星像喬丹一樣吐著舌頭,渴望成為宇航員像楊利偉一樣受人崇敬。還記得國小時候的我,在自己的生日那天,炫耀般地拿起了哥哥的國中課本,本想流利地讀出一段文章表明我長大了,可是讀著讀著便磕磕絆絆,許多不認識的詞卡住了我的喉嚨。于是,那之後,我對自己說:再長大,再長大些吧。

帶著這樣的渴望,帶著這樣的夢想,經過幾陣春雨的鳴奏,幾波夏日的熱浪,幾聲秋風的呼吼,幾場冬雪的洗禮,我在自己的期待下,已悄然長大。

朝陽·現實·期待

不知懷著怎樣的情愫,我以連自己都感覺不到的靜謐走出了童年的夢,告別了那繁星似水的季節。還記得我即將成為一名中學生的那一天,我站在中學的大門前,進行著深深地思考。我躊躇著對流淌著成長河水的第一條心靈的小溪說:“我要長大。”這條小溪載著我兒時的回憶,匯集著我兒時的夢想。而現在我即將要離開它,該真正地踏入人生的道路了。

每天早晨,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映照在我房間內的和煦陽光。我同過去有了深刻的感受,我已經不是每過一年才會感覺有所成長了,而是每一天,每一天都會有新的進步。看似沒有變化的朝陽實際上每天都是不同的面孔,看似沒有變化的我每一天都會有那麽細微的成長。現在的我,不僅期待著成長,已經真真正正感受到了成長。

沒有了兒時無邊無際的幻想,我開始審視我所存在的現實。屬于我的最美好的時代已經過去,我現在所面對的,就是充滿荊棘坎坷,並且無法預知未來的人生之路。激烈的競爭永遠是這個世界的主題,擇優劣汰、適者生存是亙古不變的真理。我明白,隻有更加強壯,隻有更加成熟,我才能克服更多更大的困難,才能披荊斬棘,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于是,我仍舊對自己說:再長大,再長大些吧。

我期待著成長,不僅是生理上,更期待的是我的心靈的成長。成長得更為堅強,不怕困難險阻,不怕挫折失敗;成長得更為堅忍,粉碎坎坷,斬除荊棘。也許現在的我還是像一株脆弱的樹苗,但我期待,我也相信我定能吸收更多的能量與養分,最終成長為參天大樹,實現自己一直所期望的夢想,收獲自己努力創造的果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