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專家點評2005年北京聯考作文:緊扣熱點話題

每年聯考,作文題都是社會關註的焦點。因為一份好的作文題不僅對科學檢驗考生實力起決定作用,而且對整個學校教育和社會各行業都會產生正確的導向作用。

繼去年北京作文題目以“包容”為話題之後,今年北京聯考作文以“說‘安’”為話題,北京市多年從事語文教學的高級教師、北京新幹線學校教學校長張繼革認為,無論是“包容”還是“說‘安’”,都是當前社會上的熱點話題,這樣的作文命題富有時代感,而且考生有話可說,能夠起到很好的導向作用。

張老師充分肯定了北京聯考作文命題,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今年的聯考作文較去年的“包容”涉及的面更廣泛,給考生更多的思維空間,考生可以根據自己身邊的生活中的信息、社會和世界的整體追求和平社會的大環境來寫。今年的聯考作文也體現了新教材改革中從知識立意到能力立意的轉變,立意更加新穎,開拓了思維。

該校的薛老師認為,由于今年考生自己發揮的空間很大,在語言上和表達形式上,都會出現一批非常不錯的作文。(記者:王茗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