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高中作文相信自己

真正的需要

心中向往的燕園,此刻成為遙遠的夢想。此地,懷著滿腔豪氣再一次播下夢的種子。然而,需要反省的是: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麽?

細心,記得老師說過“粗心大意,就等于不會”,當時,並不在意,說白了,細心是一個人嚴謹的標志。當等到聯考場上再去註意“千萬不要算錯之類的時候。”不但使自己心理壓力增大,而且為了刻意不算錯,無形之中放慢了解題速度,結果可想而知。

熟練。每個人的智力因素都相差不多,一道不算高難度的題,我在二個小時之內肯定能做出來,但在十分鍾或更短的時間就不一定了,聯考中的題型很多見過,但遺憾的是平時題型沒有練熟,沒有到信手拈來的程度,隻是到了會的程度。時代要速度,世界需要速度,聯考同時也在考速度。

我衡量了現在要做的,和現在想做的。問問自己現在最想幹什麽?也許考上大學才是現在唯一的追求,考上才能方便快捷地去實現其餘的夢,縱使外面世界有萬種風情,但此刻追求之重隻能是學習考大學。我放棄了與朋友狂歡相聚的約會,推卸了愛情之類的追求,將自己封閉在這個書卷氣息的校園。我有夢,但我把那彩色的夢放在高處,我要踩著高分去採擷那夢想之花。

務實創新

出發前/永遠隻有夢想/上路了/才是挑戰!

回看成功人士的經驗:重視基礎。路基不穩,談何長遠發展。

“量的積累會有質的飛躍”。隻有清楚根本脈絡了,在此基礎上突飛猛進才會有結果。在基礎分佔80%的聯考中,我們別無選擇。隻有在煩惱中找快樂。因為迷茫、彷徨、嘆息也是生活的調味品。他需要我堅強、自信。

務實是一種人生品質。因此我隻有從小處做起,使我擁有這個優良的務實品質,它是時代的召喚,青春的燃料。

寄給自己

“心若在,夢就在,隻不過是從頭再來。” 放飛自己,放飛心情,把自己奮鬥的精彩,展示給親人,朋友,也展示給自己。

“不嘛,讓我試試吧,我相信我能行!”我說。“不行你還小,你又沒學過,給我好好學習就行了!”媽媽勸我說。我都是個國小生了,可媽媽卻還把我當作三歲小孩子,我想自己當一次家都不行,我實在沒辦法,這不我隻能好好地呆在書房做我的“書呆子!”!

事情湊巧,今天媽媽爸爸不在家,他們給了我20元錢,叫我買快餐。這不是個好機會嗎?今天我自己當家,正好大顯身手,讓爸媽對我著個“三歲小孩”刮目相看。

菜市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五顏六色的蔬菜和各種肉製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叫人眼花繚亂。我雖然不經常自己買菜,但是也經常看著媽媽買菜。我該買什麽好呢?我在肉攤上挑了一塊瘦肉,然後便去買了些青菜,還買了幾個雞蛋。菜市場裏濕濕的,一不小心,我摔了個大跟頭。瘦肉跑出了袋子,雞蛋灑了一身。我這才感到當家的辛苦,面對菜市場裏的人,我想:這怎麽辦呀。我的這一身雞蛋的臭味,一定會引來他們的嘲笑。面對這一切我無可奈何地走了回去,當家可不容易呀!

我回到了家,換了一身衣服,急急忙忙就去做飯了。做飯也不是件容易事呀!從哪兒做起呢?然後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把高壓鍋洗幹凈,把米掏好後,蓋好鍋蓋就把它拿上燃氣上煮。接著我就去看卡通片……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