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且聽夢吟

且聽夢吟 ——高三(2)黃海平

夢的此岸是愁,夢的彼岸是痛,是誰把誰的夢牽拌?裝飾虛偽的錯覺。

——題記

(一)

當歲月的車輪碾過記憶的傷口,疼痛,帶著餘輝的憂傷,墜落;當時間的指尖寫滿青春的謊言,失落,伴著清風的無奈,掠過;當所有的夢已蒸騰為泡沫,即將破滅,心中那份坦然是否依舊?我一直在不斷自問,到底是我們被上天俘虜?還是我們將上天枷鎖?

(二)

“我每天都在犯著錯,同樣的錯,而且一無返顧”——現實的殘忍竟讓人習慣了懦弱,習慣了逃避。躲在一個人的世界裏,似乎也成為最唯美的自由,這時無需顧忌傷害到別人,也不害怕自己被傷害。是的,曾幾何時,幼稚地夢想“採菊東離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雅;曾幾何時,為那個“何妨行嘯且徐行,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行者而瘋狂;又曾幾何時,為肝種“人生得意需盡歡,末使金 空對月的暢快“而執著、而現實的一切扛得好遠,好遠……

(三)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當塵世把冰冷的屍體凍結,我的思想似乎也凝成段點,是希望築就他的天堂?還是地獄把他的絕望掩埋?我不醉至今都不解,也許是多愁善感的我把自己太多的思想強加于她的行為而主觀的得到,但我敢肯定她的靈魂連著我的情感。迷茫?——是的,隻有這個詞可以將我現在的所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