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守望

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近似乎偏遠的小村庄,村前一條小溪在陽光的照耀下,宛如一條玉帶繞著村子緩緩地流著。溪邊一棵不知多久前已經在那裏的老柳樹整日低著頭,仿佛是被這烈日烤沒了生機。那柳枝隨風亂舞著好像是在竭盡最後一點氣力宣泄對這日頭的不滿。就在這棵柳樹下的大石頭上,坐著一位六七歲的小姑娘。

她穿著一席紅色嵌著白花的上衣,綠色的小裙子宛如夏季裏一朵傲陽挺立的花朵;扎著一對羊角辮,一張稚氣的小臉鑲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好似兩顆奪目的寶珠,一雙小手托著腮,膝上放著一袋滿滿的糖。從某天起,她就坐在這裏,順著公路望向遠方,好象一尊守望的石雕。

有一天,一個路人問:“孩子,你在等人嗎?”小女孩仰著稚氣的小臉兒,用水一般的大眼睛打量了這個陌生人一翻後,道:“我在等哥哥,哥哥回來就給他吃糖。”說著用那雙稚嫩的小手托著那隻糖袋給路人看。路人看著那隻精美的經過修飾的糖袋,剛要說話,猛的小女孩又把袋子收了回去,藏在身後。

路人一驚,隨後笑了笑,問:“你哥哥在哪兒啊?”

小女孩再次抬頭,一雙眼睛興沖沖的望著遠方,手指著一座高大的山,又有些恨恨的說:“哥哥就在那邊讀書,可怎麽總不會來看我!”說完一雙大眼睛掠過一絲淡淡的惆悵。路人也抬頭看著遠方連綿起伏的山巒,公路象絲帶般從山外飄來。他又笑著說道:“傻丫頭,路這麽遠,你哥哥在念書,怕是沒時間回來的。”“不嘛,不嘛!”小女孩搖搖頭,兩隻羊角辮一甩一甩的像個撥浪鼓似的。“這糖可好吃了,應該給哥哥吃!哥哥會回來的,哥哥坐大汽車,一下子就到了的!”說完就“哼”了一聲翹起小嘴,又用那種期盼的目光望向遠處。

路人亦望了望遠處的山,再看了看面前的小女孩,這個依舊坐在那塊石頭上,依舊望著綿延高山,依舊守望著哥哥的小女孩。突然,他感覺置身于一幅畫卷中。眼前的女孩那雙美麗的眼,那充滿著執著的火熱的目光,正是這幅畫最準確的詮釋——守望。

一天,兩天……山風吹著她的小辮子,吹走了一個個日落,又吹來了一個個日出,直到糖果變質……

(希望大家幫忙提些缺點、不足,以便于本人提高 QQ306260599)

返回頂部